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感染了HPV就会变成宫颈癌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4:11

 

女性感染了HPV就会变成宫颈癌吗

超过90%的宫颈癌患者是因为感染了HPV,但如果哪天,你的化验单上显示HPV阳性,即提示你感染了HPV,也无需过于惊慌。

①不是所有的HPV都会导致宫颈癌

HPV是一种球形DNA病毒的统称,它包含130多种亚型。根据HPV持续感染与宫颈癌的密切关系,科学家们将HPV分为高危型与低危型。

高危型:有13种基因型的HPV(16、18、31、33、35、39、45、51、52、56、58、59、68)持续感染可以导致宫颈癌变。

低危型:大部分HPV类型不会引起宫颈癌,故称之为低危。

由此可见,并不是所有的HPV病毒都会导致宫颈癌。

②人人都是HPV感染的宿主

HPV的感染途径主要是性接触。在日常生活中,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有可能感染HPV病毒。

据统计,大约有60%-70%的女性,在其一生中都感染过HPV,感染高峰是在18-28岁和40-44岁两个年龄段。HPV感染之后没有任何症状,绝大部分能够被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清除。

但是仍然有不到10%的女性,会无法完全清除体内的HPV而持续感染,这样HPV便与人体细胞的DNA整合,改变宫颈表面鳞状细胞的性质,慢慢侵蚀正常的宫颈,直到最终演变为癌前病变或癌症。这个过程大约需要8-12年。

宫颈癌还有一个特殊之处就是因为发现了它与HPV之间的关系,所以宫颈癌筛查十分必要。

什么是宫颈癌筛查

宫颈筛查就是通过一些简单无疼而有效的检查方法,了解宫颈是否患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

女性应该如何去筛查呢

从21~29岁应该坚持每3年一次筛查。29-65岁,每5年应联合筛查一次。假如每次结果都正常,到65岁其患病的风险就很低了。

宫颈筛查会疼吗

宫颈筛查只需要由医生从阴道放入检查的阴道窥器,轻轻地用一个十分柔软的小刷子在宫颈表明取一些细胞去化验,这个过程大约几分钟,你会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更没有什么伤口,马上可以下地活动。只是不能在月经期间检查,同时检查前最好不要有阴道塞药和性生活,可能个别人取了宫颈样本后会有少许阴道血性分泌物,过几天就会恢复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