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婆豆腐的简单做法 怎么做好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4:57

 

尽管是川味名菜,但是麻婆豆腐的制作做法却不困难,有不少简单的做法是帮助大家来自己做的!那么麻婆豆腐的简单做法都有哪些呢?不妨认真的了解下吧!

麻婆豆腐做法

一,葱白姜蒜切末,同时热油锅,用中大火把花椒粒炒香;加入切成末的葱白,姜,蒜,炒香;放入猪绞肉,炒至熟透,放入两汤匙豆瓣酱,翻搅均匀后,加入少许水;待锅内水滚后,加入板豆腐,盖上锅盖转成小火,闷煮约七分钟(中间不时翻搅让材料均匀);少许太白粉勾芡,再翻搅至汤汁稍稍收干,便可起锅;盛盘前放入少许葱末。

二,嫩豆腐切成小块,在热水中烫一下捞出备用;猪肉剁成肉馅,葱姜分别切成末备用;取一小碗,放入郫县豆瓣酱、花椒、料酒和生抽调匀;锅中放少量油,倒入猪肉馅炒变色后再放入葱姜末爆香;然后放入调好的郫县豆瓣酱翻炒出香味后加入清水,大火烧开;水开后放入豆腐,再次烧开后改中火慢炖;出锅前加盐调味,淋入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三,先将葱切末,姜切末,蒜头拍碎剥去外皮切末,豆腐切小丁备用;锅中烧热1大匙油,先爆香姜末和蒜末,再放入绞肉炒熟炒香,倒入豆瓣酱、适量的水和豆腐丁,以糖、盐、胡椒粉和酱油烧煮入味后,淋入太白粉水勾薄芡,再加入葱末、红油和辣椒粉,起锅前滴入麻油即可盛碗完成今天的这一道麻婆豆腐了。

四,豆腐切约一厘米见方的块,放碗里用沸水烫一下(不能下锅烫煮)后沥干水份,将豆瓣和酱油装一个碗里,蒜苗切碎,豆豉用刀压成茸或剁成细末,将淀粉、味精放一个碗里加水兑成芡汁;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肉末炒散炒熟后起锅装碗里待用;锅中放油烧到六成热,放豆瓣酱油、辣椒粉、豆豉炒红炒香;加半碗汤(水也可),烧沸后放豆腐、肉末烧三、四分钟;放蒜苗,烧半分钟后勾芡,放红油;起锅后撒上花椒粉即可上桌开吃。

烹饪的技巧

豆腐一般都会有一股卤水味。豆腐下锅前,如果先在开水中浸泡10多分钟,便可除去卤水味,这样做出的豆腐不但口感好,而且味美香甜。

对于麻婆豆腐这道菜来说,主要是因为豆腐不容易入味,而且表面光滑,如果不勾芡,里面没什么味道,外面也没沾上调料,味道就不足,勾芡后,汤汁就会变得黏稠,豆腐上就会裹上更多的滋味。

一般来说,在水位到豆腐的二分之一左右就差不多可以勾芡了,但具体效果还是要自己多实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