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肾虚怎么办 多做补肾运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9 13:51

 

女人肾虚是非常严重的事情,肾虚引发的问题是一连串的。肾虚的女人容易疲惫,还会引发月经不调等等的问题,因此一定要好好的治疗!那么,女人肾虚该怎么办呢?

女性肾虚的表现

1、肾精不足、脑髓空虚、智力减退、健忘、失眠、面色无华、目周发黑、运动迟钝、下肢无力(或萎弱)、腰膝酸软、未老先衰、阳萎、滑泄、青少年则发育迟缓以及小儿的五迟五软等。

2、肾气虚精力不足、静则思眠、二目无力、腰膝酸软、容易感冒、遗精、滑精、或动则气顺、大便滑脱、小便清长或遗尿、尿频、排尿无力、有余沥、甚至二便失禁等。

3、肾阴虚、怕冷、肢凉、易受风寒或多汗、食欲不振、阳萎、精冷不育、五更泄、或小便不利甚至水肿、腰冷酸痛、舌淡或胖人有齿痕、脉沉迟等。需要指出的是,一方面,各种肾虚都以肾精虚为中心,所以肾精不足的表现贯穿于各种肾虚之中。

女人肾虚该怎么办呢?

山药是女人肾虚的“克星”

山药有很多的好处,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补肾养肾,因此调理肾虚绝对不能少的就是山药了!山药中还含有不少的营养元素,不仅仅只是适合肾虚的朋友!还需要提醒肾虚的女人们,少吃生冷的食物,辛辣刺激的也是需要忌口的!反正病从口入,饮食的健康一定要多多注重!

保证睡眠充足

由于肾虚的女人非常容易疲惫,所以休息是很重要的!睡眠一定要保证有八个小时,而且保证睡眠质量很好,如果总是易醒多,那么可以在睡眠喝一杯热牛奶,这样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但是千万也不要睡超过八个小时,睡太久也是容易累的!

多做养肾运动

肾虚的朋友,多半体质都会比较弱,体弱多病形容肾虚的朋友,也不足为过!不妨每天抽空练习太极拳,太极拳可以舒缓人紧张的情绪,帮助我们增强体质,强身健体,好处是很多的!最重要的就是太极拳可以帮助我们强肾,因此非常适合肾虚的女人友多多练习!

女性肾虚宫寒怎么办

1、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

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冷饮、冰茶、瓜果等寒凉之物也不可以贪多。吃了过多寒凉、生冷的食物后,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所以尽量别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

2、宫寒可以多吃些温补的食品

桂圆、大枣、羊肉、牛奶、红肉、辣椒、红糖、姜、红茶、红枣等等,平时多泡点红糖姜茶水喝喝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如果不愿意吃中药,可以食疗

老姜是不错的选择,桂皮、小茴香这些卤料也可以,可以在平常的菜中放入这些佐料,常吃有利于改善体质。另外,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