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吃不对运动全白费 脂肪这么吃才能瘦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9 14:08

 

阳春三月,很多朋友也开始了新一轮的减肥计划,该办卡的办卡,办完卡后就开始心安理得的该吃吃该喝喝。也有的小伙伴坚持着运动,在跑道上挥洒着汗水,或者是依靠节食瘦下来。都说减肥三分练七分吃,如果吃的不对运动也就白费了。

那么如何才能吃对呢?

1g蛋白质和1g碳水化合物所产生的热量都是4卡,而1g脂肪产生的热量是9卡。著名营养师曾经说过,减脂第一步要做到的就是合理的控制热量的摄入,让吃进去的热量和消化的热量处于一个负平衡的状态,身体如果长期处在负平衡的状态就会开始动用到我们自身储备的脂肪,而人体的能量主要来源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以及脂肪这三种物质,因此,减肥主要的是吃对这三种物质。

1、脂肪

减肥期间,每天也要摄入足够的脂肪,但是又不能过多,每天最好不要超过总摄入量的30%,每天的摄入油最好在20g左右,烹饪方式也很重要,最好的就是选择一些清蒸的或者水煮的形式。

在脂肪的选择上面,很多人都会犯的一个错误就是认为五花肉上面有很多的脂肪,在减脂期间不敢吃五花肉而选择吃排骨,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排骨上的脂肪比五花肉上的脂肪还要多一些。100g的排骨中的脂肪含量就有在60%左右,而相同重量的五花肉脂肪含量只有30%左右,所以在减脂期间最好是选择一些更为精瘦的肉。

2、蛋白质

在减肥期间很多人都知道蛋白质的摄入量要高于其余的两种物质,但是在蛋白质的选择上面却容易犯错。怎么选择更为优质的蛋白质很重要。蛋白质类的食物可以增加人体的饱腹感,对于维持氮平衡降低心脑血管疾病一起增加骨矿物质的含量有很大的作用,不仅如此,增加蛋白质食物的摄入还能有效的预防肌肉的流失。

在蛋白质来源的选取上面,一般来说,大豆的蛋白质优于肉蛋白,其中的大豆指的是黄豆、黑豆以及青豆,其余的豆类都属于杂豆类。

3、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每天热量的重要来源,所以最好不要选择不吃主食的减肥方式,对于一般人来说每天碳水化合物的总能量是在百分之50左右,而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每天的能量最好是在百分之三十。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当我们的体重下降了百分之5后,我们自身的代谢也会相应的下降,这个时候就要开始运动起来,这样在增加基础代谢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