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强迫症?强迫症有什么明显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8 15:13

强迫症是一种因为焦虑障碍而导致的疾病,以因为强迫自己的思维或者是强迫自己的行为为主要的临床表现的精神性疾病。强迫症的特点就是有意识的反强迫和强迫共同存在,一些并没有任何意义,或者是与自己的意愿所为的想法和冲动多次的进入自己的大脑中并付诸于实践。

强迫症患者清楚地知道,这些想法和冲动是来源自己本身的所以,强烈的抵抗,但是始终无法控制这种欲望,这两者的强烈冲突,让患者感到非常的痛苦和非常的焦虑。严重的影响了日常生活的进行和工作学习,并且也会影响人际交往以及生活起居。对于强迫症的症状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强迫思维,另一种是强迫行为。

强迫思维又可以被细分分成三种,强迫观念和强迫情绪以及强迫意向。具体的表现多种多样,比如说自己出门以后会担心门窗有没有关好,一定要回去看看才可以放下心。或者是碰到不干净的东西以后,心里很担心。会不会生病,有时候站在阳台上会有往下跳的倾向。而强迫性行为则是因为想要减轻强迫思维给大脑产生的焦虑,不得不采取的行为。

有时候强迫症患者明知道是不对的,不合理的,但是就是想要去做,不然心里痒痒的,或者是心一直吊在。比如说就算是知道门窗关好了,也想再去确认,或者是碰到一些认为不干净的东西,会反反复复的洗手。如果说这些动作被经常性的重复了,久而久之变成了一种身体下意识反应,一旦没有做,就忍不住去做。比如说洗手的时候,一定要从指尖开始洗手,然后到手腕,如果说在洗手的过程中,被人打断会想要重新来过。

强迫症患者的强迫思想和行为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束缚,而不是外界添加上去的。如果说患者自己本身十分抵制自己本身存在的一种思想和行为,患者会感到非常不舒服,甚至还有点不习惯。强迫症是一种心理性的精神疾病,患者要放宽心,不要刻意的去想这件事,反而更有利于病情得到治疗和恢复。并且如果说程度十分严重,可以适当的考虑去接受心理治疗,减少强迫症给人体带来的负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