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访自闭症康复中心 如何远离自闭症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5:13

近日,网上一篇探访自闭症康复中心的文章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作者讲述了自己探访天津的一家自闭症中心的经历,这个自闭症中心也有一个和幼儿园差不多的名字向日葵,但是条件却和普通的幼儿园相差太多,这里面只有22个孩子,但是他们的年龄从2岁到22岁,他们全部是自闭症。而且他们大都是来自单亲家庭。

管理这个中心的是一位从幼儿园退休的李女士,4年前她退休后知道了这个机构,刚开始她只是想来体验一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这些孩子都有了很深的感情,她不忍心离开这些自闭症的孩子,于是她接手了这个康复中心,并且把自己全部的经历都投入到这个康复中心来,之前,康复中心是不提供午餐的,李女士来了之后,就想方设法让孩子们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

而李女士不仅要照顾这些自闭症的孩子,还时刻关心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其中有一个最大的自闭症患者,今年已经22岁了,她的母亲没有工作,也是在李女士的帮助下才找到工作,孩子的妈妈几次想轻生,都在李女士的劝说下放弃了自杀的念头。4年来,李女士通过自己的人脉帮助一些单亲的妈妈找到工作,她就是她们心目中的恩人。

这个康复中心不仅要管理孩子的生活,还要负责孩子的教育,要教她们学习文化知识,同时为了加强治疗,康复中心还会定期举办融合活动,就是让自闭症的孩子和普通幼儿园的孩子进行接触,虽然这样做有风险,甚至自闭症的孩子会大打出手,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李女士也要这么做。当别人拒绝与自闭症孩子接触的时候,她也是做工作,争取别人的理解。

自闭症孩子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且,一旦患上自闭症就很难治疗,因此,能够有这样的康复中心确实是这些孩子的福气。

虽然康复中心可以更好的帮助这些孩子,但是,如果能够减少孩子出现自闭症不是更好吗?其实自闭症也是可以预防的,那我们来看一下自闭症如何预防?

1、父母一定要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经常与孩子进行一些互动,多一些亲昵的动作。让孩子有安全感。

2、经常给孩子讲故事或者是说话,也可以经常给孩子唱歌,让他们有非常愉悦的心情。

3、经常带着孩子走向大自然,去看看花看看草,去与其他的小朋友接触,带他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快乐的活动,也可以带着他一起做家务。

4、要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围,让他感觉到家庭的温暖。

5、要科学的养育孩子,营养均衡,培养孩子健全的性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