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功效多 但这2类人不宜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6:42

 

2类人不宜吃红薯

1.高血糖的人

为什么说血糖比较高的人不能吃红薯呢?这是因为红薯里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你原本的血糖值就偏高,那么再吃红薯就会引起血糖波动,甚至诱发疾病。所以说高血糖的人不宜吃红薯,如果要吃,那么只能吃一点,不能一次性吃太多。

2.消化不好的人

红薯既然能润肠、通便,那么肯定可以促进消化了,很多朋友都带着这种理所当然的想法去吃红薯,但是你知道吗?吃了红薯之后人们的胃部会分泌大量的胃酸,这对于肠胃功能欠佳、消化不良的人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的,特别是没有煮熟的红薯,更会引起肠胃不适。

红薯不能跟什么一起吃

红薯不能跟柿子同食

红薯如果跟柿子同食那么有很大的可能会引起肠胃出血,甚至造成胃溃疡。这是因为红薯会使胃酸分泌加快,而柿子里的鞣质、果胶会与胃酸发生反应,在胃里产生硬块,从而诱发肠胃不适。

红薯不能跟南瓜同食

红薯跟南瓜都能润肠,于是有人会将两者搭配着食用,但是中医认为,红薯跟南瓜会导致肠胃气胀,还会引起腹痛、吐酸水等病症,所以吃完红薯不要在短时间内再吃南瓜。

红薯不能跟香蕉同食

红薯加香蕉是有可能导致中毒的组合。这是因为红薯与香蕉在肚子相遇之后会产生胃反酸,而且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如果两种食物在胃部待得时间太久,那么还会产生胃堵,甚至诱发慢性中毒。

吃红薯的几个注意事项

红薯不宜生吃

在东北地区,有不少朋友认为红薯是可以生吃,而且觉得生吃红薯口感也比较好,但是小编也说过了,没有煮熟的红薯不仅不能促进消化,还会诱发肠胃不适,无论你的肠胃是否健康,都不建议生吃红薯。

红薯不能带皮吃

刚刚烤出来的红薯香味扑鼻,红薯皮上也黏上了一层糖油,吃起来香香的,于是很多人会将红薯连皮吃进肚子,但是你要知道,红薯皮里含有生物碱,这种物质会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带有黑色斑点的红薯皮更不能吃,否则会有中毒的危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