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乳房有奶流出来正常吗 这篇文章告诉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6:33

 

怀孕一段时间之后,不少的孕妈妈会发现自己的乳房有奶流出来了,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吗?

其实,这样的状况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是过分异常的乳汁分泌现象,都无须过度担心。

怀孕时期,由于胎盘会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及黄体素,他们会刺激乳腺内的腺管及腺泡发育,造成准妈妈的乳房及乳头逐渐持续变大,乳晕也会变大、颜色变深。另外一方面,脑下垂体会开始不断释出泌乳素,随着周数变大血中的浓度会越来越高,到怀孕末期的血中浓度甚至可以高达至平时的10倍。所以,在怀孕4个月以后,有些准妈妈胸前的衣服有时会突然湿了2块,偶而会看到细小的白色皮屑黏在乳头上,甚至乳头可能会流出几滴透明或淡乳黄色的乳汁。

而这个几滴透明或淡乳黄色的乳汁便是“初乳”,也就是将来小宝宝的最佳天然营养品哦。这是孕期乳房开始为产后哺乳做准备了,在擦洗时注意保护,不要用力,因为刺激乳房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千万不要去挤、捏乳头。

许多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特别是在孕晚期,会开始分泌出少量的初乳(有时被称作“前乳”)。也有一些孕妈妈不会出现这种乳头溢奶的情况。对孕妈妈来说,不管是否有乳头溢奶的现象都是正常的。如果乳头溢奶,可以在胸罩里戴上防溢乳垫来保护衣服。

怀孕的第3个月左右,乳房开始产生初乳,这会是你宝宝喝到的第一口特别的奶。只是这个时候,你自己往往还不知道。

有少数孕妈妈在怀孕中期会发现乳头有稻草颜色的液体渗出,这就是初乳。越临近分娩,你就越有可能有初乳渗出。

许多孕妈妈在孕晚期会开始分泌出少量的初乳。

也有一些孕妈妈不会出现这种乳头溢奶的情况。对孕妈妈来说,不管是否有乳头溢奶的现象都是正常的。如果你的乳头溢奶,可以在胸罩里戴上防溢乳垫来保护衣服。

乳汁分泌不正常 当心3大危险症状

虽然准妈妈在孕期的泌乳是正常的现象,但仍要小心乳头上是否有其它不正常的非乳汁液体流出来,这可能代表有其它潜在的乳房疾病。

乳腺肿瘤及乳癌

成因:主要是因为怀孕的关系造成雌激素急速地上升,所以会促进乳房持续长大,也会刺激已存在的雌激素依赖性肿瘤(乳腺纤维瘤或乳癌)快速生长。

症状:发生的机会并不会因为怀孕而减少,反而容易被忽略,最后也可能因为癌症细胞的快速生长而有不正常的液体流出。

急性乳腺炎

成因:是由于乳腺管内本身有乳汁郁积,乳汁本身是细菌繁殖的温床,加上此时若有细菌的感染即会造成乳腺炎。

症状:虽然大部分的乳腺炎是发生在产后哺乳期,但也有少部分会发生在怀孕期。它通常只发生在单侧的乳房,乳房会有局部的肿胀、疼痛、皮肤发红发热,可能会有化脓的液体流出,会有臭味,准妈妈有时会同时出现全身性类似流感的症状,如发烧、畏寒、全身无力等。

炎性乳腺癌

炎性乳腺癌,也可能会出现局部的红肿热痛,出现类似乳腺炎的症状,此时可能就需要借助其它的仪器及检查去做鉴别诊断,找出真正的原因。

孕期乳房自我检查要点

在正常的怀孕期,准妈妈平时也要多留意自己乳房的变化。

1、乳房是两侧对称性地变大及胀痛。

2、有时会有无味、澄清或乳白色的乳汁排出。

若发生一侧的乳房不对称地增大,且合并有局部红肿热痛,甚至有不正常的化脓或血样液体流出,应立即至医院检查,因为这些都是属于不正常的征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