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兰素对宝宝的身体有害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7:31

香兰素是奶香味的添加剂,平时我们吃的食物当中都会加入少量的香兰素,因为香兰素是可以增加食物的香味和味道的,包括对某些品牌的奶粉中也会有添加香兰素,要知道少剂量的服用香兰素,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但是如果直接大剂量的服用香兰素,不少患者可能就会出现头晕,头疼,恶心,以及呼吸困难,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肝脏的损伤,使用香兰素其实并不可怕,也并没有像网传的那么神奇,会导致大脑的细胞受到很大的影响,只要大家不直接单纯的购买香兰素自己添加,在购买食品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添加物中包含有香兰素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这些都是按照正规比例来的,在给宝宝选择奶粉和食物的时候,一定要购买正规的品牌,通过正规的渠道。

香兰素对宝宝的身体有害吗

 

香兰素

是奶香味的添加剂

香兰素是国家允许添加的食品添加剂,按国标添加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大剂量食用可导致头痛、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甚至损伤肝肾等。

好多婴幼儿奶粉里有添加

主要是为了让宝宝对某品牌奶粉产生依懒性

香兰素对宝宝的身体有害吗

 

食用香兰素并不可怕

在网上流传的“曝光”香兰素的文章中,香兰素被指为一种兴奋性毒素,造成神经性紊乱,致使人们出现诸如偏头痛、某些内分泌失调症状,而一定种类的肥胖也与此有关。甚至有网友说,这种神经毒素能够杀死大脑细胞。

根据食品安全风险解析,香兰素是具有广泛用途的芳香族有机化合物,其学名为4-羟基-3-甲氧基苯甲醛,又名香草醛、香兰醛,天然存在于香荚兰豆中。人们利用香荚兰豆荚作为食用香料,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有数千年。

但由于从香荚兰豆中提取的天然香兰素含量低,价格十分昂贵,为满足市场需求,19世纪出现了以邻甲氧基苯酚等为原料合成的,与天然结构完全相同的香兰素。随着科技进步,香兰素生产方式不断完善。据统计,全世界每年用于食品加香的香兰素在万吨以上,除少量来自于天然外,绝大多数都为人工合成。

香兰素对宝宝的身体有害吗

 

鉴于香兰素对食品工业的重要性,全球食品科技界对其安全性十分关注,根据毒理学实验积累的大量数据、相关研究结果及暴露量评估,认为合理使用香兰素是安全的。而且,作为食品添加剂,香兰素经过了规范和科学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按照相关标准规定使用,并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有法规允许合理使用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的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对香兰素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评价,不仅允许其在食品中使用,还制定了相关的质量规格。

我国生产和使用香兰素也有较长的历史,目前是世界上生产香兰素的主要国家。按照我国现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的规定,除不得添加食品用香料、香精的食品名单和较大婴儿、幼儿配方食品以及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规定了最大使用量外(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中香兰素的最大使用量为5mg/100mL,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香兰素的最大使用量为7mg/100g),食品用香料、香精在各类食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法律、法规及安全标准另有规定的除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