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菜菜谱 学做麻婆豆腐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4:07

 

川菜是非常受到欢迎的一类菜系,像麻婆豆腐就是其中的一道名菜。那么大家会做四川的麻婆豆腐这道美食吗?具体的做法有哪些呢?小编非常开心整理四款做法,希望大家来收藏下!

麻婆豆腐菜谱

做法一

食材:豆腐10两(约400克),牛肉末,青蒜苗段各适量,豆豉,豆瓣,辣椒粉,花椒粉,盐,酱油各适量。

制作:用嫩豆腐、牛肉末烧制而成。成菜色泽红亮,豆腐嫩白,具有“麻、辣、鲜、烫、嫩、捆(指形整)、酥(指牛肉末)的特色。选石膏豆腐切四方丁放碗中,用开水泡去涩味。烧热炒锅下菜油,烧至六成热,将剁细的牛肉末炒散,至色呈黄,加盐、豆豉、辣椒粉、郫县豆瓣再炒,加鲜肉汤,下豆腐,用中火烧至豆腐入味。再下青蒜苗节、酱油,略烧片刻即勾芡收汁,视汁浓亮油时盛碗内,撒花椒末即成。

做法二

食材:豆腐一块,肉末少许,蒜、青蒜、豆瓣酱等适量。

制作:把青蒜,蒜,小米椒通通切成碎末,豆腐切成方块,不太能吃辣的可以不放小米椒;锅里坐水,等水烧开加一点盐,可以防止豆腐粘连和散,如果你用的嫩豆腐也就是南豆腐,放一些盐;把豆腐滑入水中,放入老抽,可以在焯豆腐的时候给豆腐上色,出来的颜色更好看;锅里倒入油,烧五分热,下豆瓣酱炒香;把蒜末和小米椒末都倒进去一起爆香;倒入一半的青蒜,这里放入一半是为了更好的把青蒜味融进去;喜欢吃辣的就在这步倒入辣椒面,放入盐,酱油,花椒粉,稍微翻炒一下;出锅后在豆腐表面上再撒上一些花椒末和剩下的青蒜,香喷喷的就着米饭可乐一起吃吧!

做法三

食材:豆腐200克、蒜苔2根;调味料30克、清水6大匙、盐少许。

制作:蒜苔切成小丁,豆腐过水焯3分钟,焯时加点盐;取小碗把好吃的麻婆豆腐调料与6匙清水混合成汁;开火,把调味料倒入锅内,放蒜苔丁,烧开后放焯好的豆腐,炖5分钟即可出锅。

做法四

食材:嫩豆腐,猪肉,花椒油,葱,姜,豆瓣酱,辣椒酱,辣椒油,料酒,淀粉。

制作:锅中加水烧开转中火,放入豆腐烫5分钟左右,拿出切块。猪肉洗净,剁成肉糜。葱、姜切末。炒锅烧热放辣椒油、花椒油转中火,放肉糜、姜末炒散变色。放料酒、豆瓣酱、辣椒酱翻炒,加少量水烧开,放入豆腐烧5分钟左右。淀粉勾芡装盘,撒上葱末即可。

麻婆豆腐历史

陈麻婆豆腐(人们人习惯于称之为麻婆豆腐)始创于清朝同治元年(1862年),开创于成都外北万福桥边,原名“陈兴盛饭铺”。店主陈春富早殁,小饭店便由老板娘经营,女老板面上微麻,人称陈麻婆,当年的万福桥是一道横跨府河,不长却相当宽的木桥。两旁是高栏杆,上面是抓鱼,绘有金碧彩画的桥亭,桥上常有贩夫走卒,推车抬轿下苦力之人在此歇脚、打尖。光顾“陈兴盛饭铺”的主要是挑油的脚夫。这些人经常是买点豆腐、牛肉。再从油篓子里舀些菜油要求老板娘代为加工。

公元2005年震惊中外烹饪美食界的“6.14”大火。百年老店陈麻婆豆腐青羊店受隔壁大火殃及,毁于一旦,有识之士深感痛惜。为传承发扬陈麻婆豆腐传统绝技,支持城市建设百年老店移址新华大道更名为陈麻婆豆腐双林店。现陈麻婆豆腐双林店深受成化区人民和广大消费者及美食家的喜爱,发展良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