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前吃水果会胖吗?什么时候吃水果比较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7 14:07

现在的生活水平有了长足的提升,人们的食物也越来越呈现多样化,比如水果。但是很多人对于水果的食用有一个误区,有一些人喜欢在睡前吃水果。

第一,晚上睡觉之前吃水果是很容易长胖的。

因为绝大多数的水果里含有大量的糖类,而糖类与脂肪之间的转化是双向的,且因为转化程度的差异,糖类可以大量地形成脂肪,而脂肪其实是很难自然的转化成糖分供能的。所以睡前吃水果是很容易让人长胖的。

第二,人在入睡前吃水果是不利于消化的。

尤其是一些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对于肠胃功能较差或者肠胃有一些疾病的人来说,更是会造成人体健康的损害。此外,人在入睡前胰岛素还在分泌,而水果大都糖分都很高,这样长期下去就很容易让人得糖尿病,并且还会影响人之后的睡眠质量。所以,人在入睡前两小时最好不要吃水果,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身体损害。

那么,对于吃水果的时间究竟有哪些讲究呢?

第一,人早起可以吃一些味道比较淡的水果,其可以起到帮助人体消化吸收的作用,有利于人体通便。人的胃肠在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功能还没有完全激发,消化功能还没有很强,这个时候选择一些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比如苹果、梨、葡萄等,就可以起到开胃养胃的作用。

第二,在饭前,尽量避免食用圣女果、橘子、山楂和香蕉。圣女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可溶性收敛剂,如果人在空腹时吃,其就会与胃酸相结合从而导致胃内压力升高进而引起胀痛。橘子和山楂中都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空腹食用则容易产生胃胀、呃酸和胃痛的症状。香蕉则蕴含较高含量的钾、镁,空腹吃香蕉,会使人血液中的镁量升高从而对人的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第三,饭后可以选择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等水果。菠萝中所特有的菠萝蛋白酶可以帮助消化一些蛋白质,并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从而增强人体的消化功能。而木瓜所特有的木瓜酵素可以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而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都有一定的功效。至于猕猴桃、橘子、山楂等水果,则富含大量的有机酸,能够增加人体消化酶的活性,促进高分子脂肪的分解,从而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