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大心脏病早期症状 你中招了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8 14:17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人忽略,这也会导致病人错过治疗时机,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希望大家可以防范于未然。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症状一:打鼾

睡眠时打鼾其实是心脏还处于工作状态,这是心脏病的警报信号。如果一个人有长期打鼾的症状,那就要多加留意,这样的人比不打鼾的人更容易得心脏病和中风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症状二:耳鸣

不同程度的耳鸣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里比较常见的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专家表示,45周岁以上的中年人如果连续或频繁耳鸣时间长达1周,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症状三:流感好得慢

流感五六天之后症状仍得不到改善,可能是心功能变差的信号。心肌炎与流感之间存在一定关联。心肌炎还会发生于病毒性喉炎或胸膜炎发作或之后,这些疾病容易被误诊为流感。

症状四:浮肿

心脏病患者由于心脏负荷过重,导致静脉回流受阻,所以会出现水肿,这也是心脏病常见的症状。一旦发现轻微水肿,就要警惕心脏病了。

症状五:胸痛

胸痛是常见的心脏病信号,常位于胸骨后,是一种紧缩性压榨性疼痛,常可放射至左肩、左臂,甚至可达左手无名指,时间持续较短。有些人表现不典型,有时只是感到气不够用,或心窝难受,有的表现为上腹痛,肩痛,下牙痛,应引起足够重视。

心脏病患者要注意哪些事

1、情绪要平稳:心脏病的人怕的就是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如果太过紧张、激动会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引发心悸、乏力、胸闷气短等症状。由此,保持平静的心理状态、控制好情绪对有心脏病的人来说非常重要。

2、定时服药 :当发现有心脏病时,医生检查后一般都开好了药,而且叮嘱怎样吃才好。平时一定要定时坚持服用药物,不要有时吃有时不吃,这样对治疗和预防心脏病突发事件得不到很好控制。也不能发挥药物的效果。

 

3、生活规律化:当发现自己有心脏病后,生活上就要有规律的安排,如:不能再像平时那样无节制的吸烟喝酒啦。饮食上要清淡、少食盐和含胆固醇的食物,每天合理安排膳食,做到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保持每天睡眠充足、情绪要稳定,劳逸结合好。

4、饮食均衡:平时饮食上以清淡为主,每天的摄入食盐量不超过6克,忌吃高脂肪的食物,不吃刺激性食物。主食以各种谷类为主,如大米、玉米、面条、包子、馒头、饺子、燕麦等等。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如:苹果、西红柿、香蕉、萝卜、白菜、菠菜、芹菜、山楂。还可以添加豆制品、酸牛奶、蛋类、洋葱、大蒜、木耳等食物。每天搭配着吃。

心脏病不是无法治愈的疾病,所以大家在日常还是要多留意自己的身体是否出现了异常的状况,有病可以早点治疗,康复的几率也会更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