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烧烤时可以喝啤酒吗 吃烧烤时喝啤酒危害大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7 09:27

很多人都喜欢在吃烧烤的时候喝啤酒。那么吃烧烤的时候可以喝啤酒吗?吃烧烤喝啤酒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吃烧烤可以喝啤酒吗

说到喝啤酒时搭配什么菜,医生说烧烤和海鲜一定不要和啤酒一同饮用,这是引起痛风的祸源。医生提醒大家,烧烤食品大多为海鲜、动物内脏以及肉类,它们和啤酒一样,同属高嘌呤食物,而嘌呤代谢异常是诱发痛风的重要因素,如果同时进食烧烤和啤酒,将使患痛风的风险大增。

此外,在烧烤过程中,不但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质,而且肉类中的核酸经过加热分解会产生基因突变,产生致癌物。而饮酒会使消化道血管扩张,并溶解消化道黏膜表面的黏液蛋白,使这些致癌物质极易被人体吸收,加大致癌风险。因此喝啤酒时应尽量避免吃烧烤,如果实在想吃,可同时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海白菜、海带、紫菜等,降低副作用。

吃烧烤喝啤酒的危害

1、减少蛋白质利用率并可导致“上火”。烧烤过程中,会发生“梅拉德反应”。随着香味的散发,维生素遭到破坏,蛋白质发生变性,氨基酸也同样遭到破坏,严重影响三者的摄入。另外,经过烧烤,食物的性质偏向燥热,加之多种调味品的使用,如孜然、胡椒、辣椒等都属于热性食材,很是辛辣刺激,会大大刺激胃肠道蠕动及消化液的分泌,有可能损伤消化道黏膜,还会影响体质的平衡,令人“上火”。

2、致癌。肉类中的核酸在梅拉德反应中,与大多数氨基酸在加热分解时产生基因突变物质,这些物质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另外,在烧烤的环境中,也会有一些致癌物质通过皮肤、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径进入人体内而诱发胃癌、肠癌。

3、与吸烟危害等同。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历时3年的研究结果,称吃烧烤等同吸烟的毒性。美国一家研究中心的报告说,吃一个烤鸡腿等同于吸60支烟的毒性。而吃烧烤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不爱吃烧烤食品的女性高出2倍。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性。烧烤食品有强“毒性”。

4、易感染寄生虫。烧烤食物外焦里嫩,有的肉里面还没有熟透,甚至还是生肉,若尚未烤熟的生肉是不合格的肉,如“米猪肉”,食者可能会感染上寄生虫,埋下了罹患脑囊虫病的隐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