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烈庆祝中山大学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8 14:31

2018年1月8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等文件精神,广东省教育厅对外公示2017年广东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推荐名单。25家单位获得199个新增硕博点推荐。根据统计,在本次新增硕博士学位授权点推荐名单中,共有25家单位获得199个新增硕博点推荐。共新增博士一级学科76个,博士专业学位5个,硕士一级学科65个,硕士专业学位53个。中山大学获得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推荐。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学位〔2017〕9号)、《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号)以及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粤学位函〔2017〕6号)等有关文件要求,中山大学2017年提出申报1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此次中山大学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工作是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牵头,而影像技术这个二级学科则是由中大附一院的医学影像科杨建勇主任牵头组织,号召中大其他附属医院积极加入申报工作。在申报工作筹备会上,杨建勇主任指出此次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涉及面广,医学影像专业要严格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精心准备学位授权点的材料组织与填报工作。材料填写中要优化学位授权点的结构和布局,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明确区位优势,做到精准填报。

最终,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获得国家学位办的正式批准!热烈庆祝中山大学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杨建勇主任十分激动地说,这意味着我们以后可以招收医学技术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生了!意味着学科建设又上了一个台阶!

这个申报成果跟影像科杨建勇教授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杨建勇教授是华南地区最早的影像学博士,通过他的努力,使中山大学成为华南地区最早的影像学博士授予点,他本人也成为本学科华南地区最早的博导和中山大学首批名医,再后来使科室成为华南地区本专业唯一的国家重点临床建设专科,如今再成为医学影像技术博士授予点。

在一次媒体采访中,杨建勇教授把这些都归功于赶上了好时代,遇到了好同事,站到了好平台。杨建勇教授的学生向贤宏博士透露:“在他身边多年,我知道更多背后的故事,那就是对事业的热爱和宽广的胸怀,其实,有时候觉得,他与其他人也没有特别不一样,但正是这些小小的不同,成就了我们如今的辉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