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延寿不能错过的4道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1:25

 

老人延寿吃什么好

蕨菜

蕨菜其实也算是野菜的一种,在山区比较常见,人们也称它为“龙头菜”“如意菜”,那么老人吃蕨菜有什么好处呢?专家认为,蕨菜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糖类,另外它的维生素含量也是比较高的。

老人常吃蕨菜能清热解毒,也有杀菌消炎的功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蕨菜口感会比较涩,建议在食用前用水焯一遍。

马齿苋

马齿苋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见到,民间有吃马齿苋能降血压的说法,事实上,马齿苋确实有不错的降压功效,而且它还能保护心脏,这对于患有“三高”以及心血管疾病的老人来讲是比较有好处的。

老人的牙口比较不好,马齿苋在烹饪之前最好切断,然后可与肉类、鸡蛋炒食,也可以做成羹汤饮用。

香菇

其实香菇的存在感并不高,一般来说,香菇作为调味食物出现得较多,但是你知道吗?香菇有延长寿命的作用哦。在古时,人们就将香菇称为“长寿菜”了。

中医认为,香菇可以降低肿瘤发作的可能性,在癌症高发的如今,多吃点香菇可以预防癌细胞的生成。

海带

很多老人都患有高血脂,专家建议这类老人多吃点海带来降血脂,此外,海带里还含有大量的碘元素,同时海带也能补充老人身体所需的一些营养物质。

海带最常见的吃法是做成海带汤,其实海带也可以凉拌着吃,但是由于老年人的消化功能比较不好,所以凉拌海带不能一次性吃太多。

除了饮食方面以外,老人多注意生活细节也能让身体越来越健康,下面就来看看老人日常生活里怎么做才能延寿吧。

适量运动

很多老人都有晨练的习惯,有研究证明,经常运动、锻炼的老人寿命会长许多,这是因为运动可以降低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发病率,这些疾病对于老人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所以老人们千万不能忘了锻炼身体。

调理情绪

如今很多老人都是“空巢老人”,在心理上难免会感到孤单、寂寞,此时老人们可以多交一些朋友,多参加同龄人之间的聚会来调节心理,不要让负面情绪一直围绕在周身,毕竟乐观、向上的情绪才能身体变得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