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需要解决5大问题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1:40

 

女性最怕的就是熬成黄脸婆。蜡黄并且失去光泽的皮肤,气色肯定也是好不到哪儿去。那么,女性皮肤发黄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对症解决?

1、贫血

很多女性都有贫血的症状,因为贫血而出现的脸色暗黄无光泽是需要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含铁的食物。例如紫菜、黑芝麻、黑木耳等等。另外动物肝脏、红枣、桂圆、当归等补血的食物也是很适合贫血的女性食用的。

适合贫血女性补血的食谱

莲子桂圆汤

材料:莲子、桂圆肉、红枣、冰糖

做法:将莲子提前泡发,然后去皮去莲子心后洗净备用;取一口干净的砂锅,然后把莲子、桂圆肉和红枣一同放入,加入适量的水煮到莲子熟烂以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红糖小米粥

材料:小米、红枣、红糖

做法:提前把小米用水泡上30分钟后待用,红枣去核切碎备用;接着取一口锅放入清水,煮开后加入小米,等小米煮到开花以后放入红枣继续煮。等红枣也煮烂以后放入红糖搅拌均匀后即可。

2、脾虚

中医认为,面色萎黄多事由于脾虚致气血运行不畅引起的。中医调理方面也有合适的食谱推荐,具体的往下看:

八宝粥

材料:莲子、芡实、薏米、山药、桂圆、红枣、白扁豆、粳米

做法:把所有的材料洗净以后放入锅中煮成粥即可食用。

山药薏米仁粥

材料:山药、薏米、粳米

做法:同八宝粥的做法一样,把所有材料洗净之后煮成粥即可。

3、生活作息紊乱

当一个人生活作息紊乱,那么很可能引起代谢功能的失调,体内毒素排解不干净,长久下去也会导致脸色发黄。想要调理只能改变作息,早睡早起,同时要多喝水,多运动多排汗来让身体运转正常。

4、卸妆不彻底、护肤不到位

化妆以后卸妆就变得更加重要,如果每天回到家不好好地卸妆的话,黑头粉刺、面色发黄无光泽的情况随之而来。想要皮肤状况好就要好好卸妆,并且以按摩打圈的方式卸妆是最好的。

女性的肌肤长期处于干枯或者营养不良的条件下,也是会让脸色暗黄失去光泽,因此每日清洁皮肤之后要更好地护肤、补充水分以外,利用乳液保湿也是必须的。另外面膜可以让肌肤:喝饱水”,因此每周2~3次面膜也不能少。

5、角质层太厚

当我们脸上的角质层过后,除了让脸色看上去差以外,还阻碍了我们队护肤品的吸收,因此,每周去一次角质是不能少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