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款美味食谱 满足你对牛肉的想象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1:40

 

牛肉是一种值得大家平常吃些的食物,如果做成菜的话,那会更加美味的!想做的话,有哪几种美味的牛肉食谱呢?小编整理六款好吃的牛肉做法,希望大家收藏起来吧!

一,大葱炒牛肉

食材:牛肉一斤,大葱一根,蒜适量,食盐、鸡精、胡椒粉等调味料适量。

做法:

1、牛肉洗干净,切成薄厚均匀的牛肉片,放入加有老抽、料酒以及淀粉的碗中腌制。

2、热油锅,加入切好的葱和蒜,炒香待用。

3、加入腌制好的牛肉,炒制差不多熟透,再次加入葱段,以及适量的盐、鸡精、香油炒香,出锅即可食用。

二,咖喱煮牛肉

食材:牛肉一斤,咖喱粉适量(根据口味),洋葱、土豆、胡萝卜各一根。

做法:

1、牛肉洗干净,切成小块,洋葱切成丝,土豆和胡萝卜洗干净切成小块。

2、咖喱粉开水冲开备用。

3、将牛肉放入装有姜、少量葡萄酒的清水锅,烧开捞出牛肉备用。

4、烧热油锅,加入洋葱炒香,加入牛肉再次翻炒,然后加入土豆和萝卜翻炒。

5、将咖喱粉倒入,在加入适量开水,炖煮直至食材炖烂即可食用。

三,青椒炒牛柳

食材:牛柳一斤,青椒(辣椒)少许,料酒、食盐、黄酒等适量。

做法:

1、先将牛柳用黄酒和老抽以及生抽、淀粉腌制几分钟。

2、青椒切条状,清洗洗干净备用。

3、热油锅,加入少量的盐,将青椒煎成有点金黄色即可。

4、热油锅,牛柳加入翻炒六成熟,加入刚才的青椒炒到全部熟透,加入料酒以及适量盐提味即可。

四,黑椒煮牛肉

食材:牛肉一斤,黑胡椒粉适量,其他调味料。

做法:

1、牛肉洗干净,切成粗细大小的条状,用生粉和鸡蛋拌匀,静止30分钟备用。

2、处理好的牛肉,放入油锅里面煎至金黄色,九成熟为好。

3、另起一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倒入洋葱炒香,放入适量的黑椒粉,盐、鸡精,放入煎好的牛肉,翻炒直至熟透即可出锅。

五,红烧牛腩

食材:牛腩一斤,料酒和黄豆酱适量,葱一根,蒜一整颗,大料:八角、桂皮等适量。

做法:

1、牛腩切成块状,沸水焯水下捞出待用。

2、热锅炒香葱、姜以及大蒜,加入牛腩适当翻炒几下。

3、加入黄豆酱,并淋上料酒以及酱油,快速翻炒覆盖牛肉。

4、加入开水,用大火煮上一个半小时,加入适量的糖、盐调味,等待汁水收尽,出锅。

六,水煮牛肉片

食材:牛肉一斤,豆瓣酱适量,少量的葱蒜,豆芽半斤,等其它食材和调味。

做法:

1、牛肉切成片状,用淀粉和盐腌制几分钟,将豆芽洗干净备用。

2、热下油锅,就让辣椒以及花椒炒香捞出;加入姜以及适量的豆瓣酱炒香,加入适量的高汤煮制。

3、下豆芽煮熟捞出放在碗底,然后再放入牛肉片煮熟,倒在刚才豆芽的碗里,然后将这些汤汁倒入碗中,加入适量葱花即可。

是不是口水都要留下来了呢?这六款牛肉食谱是真的非常好吃,也不像饭店做的那么繁杂,希望自己动手或者做给家人吃的话,可以来学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