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老年斑?学会这几种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1:43

 

人老了之后,如果不注意保养,是很容易出现老年斑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老年斑呢?和小编来看看吧。

如何预防老年斑?不妨多吃这些食物

正常情况下,人们大概会在四五十岁开始长老年斑,但这并非是绝对的,年轻人不注意生活细节作息不规律同样有长老年斑的可能,而中年人通过一定的饮食调理,也可以推迟和减缓长老年斑。

要想预防老年斑,可以多吃以下这些食物:

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硒的食物,包括新鲜蔬果、胡萝卜、番薯、黑色食物等,也可通过补充剂进行补充,β-胡萝卜:10至15毫克;维生素C:300到600毫克;维生素E:100到200毫克;微量元素硒:150毫克。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维生素E是一种有着抗氧化和美容功效的元素,它可以起到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竭质色素,起到一定的抗衰老目的。维生素E广泛分布于动植物组织中,特别是油料种子、谷物、坚果和绿色蔬菜中的维生素E含量都是非常丰富的。

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多吃黑芝麻、莲子、核桃等食物可以达到补充锌、铜、锰等微量元素的目的。

同时,要想预防或是减缓老年斑,大家还要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少吃油炸食品并控制植物油的摄入量。

老年斑运动疗法:

1、仰卧,两脚分开,分开的幅度与腰宽相等。左膝轻轻折屈,尽量向里侧左肩紧贴床上进行吸气。然后,右臂带动胸向倒膝相反的方向扭转,坚持片刻后复原。呼吸2—3次后再以同样的方式进行右侧运动。

2、仰卧,两脚分开,分开的幅度与腰宽相等,折屈左腿使脚底贴着床,左手把腿拉回来,用左手握住脚腕,向内侧扭转脚尖然后右臂带动上体向左扭起,坚持片刻后复原。呼吸2—3次后,再做右侧运动。

友情提示:以上两套动作反复做两次。长期坚持,强肝助胰,能逐渐提高全身机体功能,消退老年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