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如何祛湿 艾灸5个穴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6 14:03

 

艾灸5个穴位能祛湿

1.足三里穴:足三里穴我们都很常听,它位于外膝的下3寸、胫骨外侧一横指左右。坚持艾灸足三里10-15分钟可以快速祛湿。

2.丰隆穴:这个穴位小腿外侧的中点,肌肉相对鼓起的位置,每天艾灸15分钟,可以有效健脾祛湿。

3.解溪穴:解溪穴位于脚背、踝关节活动的凹点。坚持每日对解溪穴艾灸15分钟,可以祛痰祛湿,并解除下肢水肿问题。

4.关元穴:关元穴有助养生保健,位于脐下3寸的位置。坚持对这个穴位艾灸有助于调理气血、补肾固精。每日艾灸10-15分钟可帮助祛湿。

5.中脘穴:中脘穴位于腹部正中线,脐上4寸的位置上。每天艾灸10-15分钟,能有效缓解胃部不适的症状,同时有助于祛湿。

多喝养生茶也可以祛湿

第一,绿茶

除湿气效果最好的就是绿茶。因为绿茶不发酵,能最大程度保留鲜叶的原始味道,茶中的咖啡碱、茶多酚等多种成分几乎都保留下来。湿气重的人不妨多喝一些绿茶,像洞庭碧螺春、西湖龙井、黄山毛峰等都是绿茶中的上品。但是要注意,绿茶性寒,不宜多饮和长饮,体质一旦有所改善,就要选择饮用其它茶类。

第二,枸杞薏米茶

薏米300克,枸杞子一把,红枣2-3颗,冰糖、水适量。沸水中浸泡5-10分钟即可饮用。薏米具有消肿去湿、舒筋除痹的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枸杞茶能够养肝明目、利水祛湿,很适合春季养生。

第三,普洱熟茶

泡一壶普洱熟茶,慢慢喝,喝到手脚发烫,额间后背微微出汗,能够去除体内的湿气。

第四,大麦茶

大麦茶的祛湿功效非常好,沸水中放入炒好的大麦,之后转小火熬煮15分钟后熄火,就可以入杯饮用了。

第五,生姜红茶

喝一杯生姜红茶能够发汗,驱赶体内的湿气,制作方法很简单,在滚烫红茶里放入几片姜片即可,也有加工好的可以直接冲泡的生姜红茶粉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