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6岁男孩患上严重脂肪肝 这个坏习惯很多人都有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7 17:16

杭州一位16岁的胖男孩引发了关注。16岁的年龄,200斤的体重,导致他成为了被议论的焦点。超重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经过检查后,他患上了肥胖型脂肪肝。

把运动饮料当水喝

医生表示,正是因为嗜好喝运动饮料,这位男孩才变成了超胖人群。每天三瓶运动饮料,就连晚上睡觉,床头放着饮料。

然而活动饮料外面有很高糖分,加之他日常平凡对饮食也没有节制,活动量少,长期下去人体摄取就远远跨越代谢,即而招致脂肪适度和异位(脂肪构造外器官如肝脏)聚积。

喜欢吃甜东西这个习惯是很多孩子都有的,有些家长因为宠爱孩子,对于孩子的饮食不加控制,很容易导致孩子营养失控,出现脂肪肝。

小孩脂肪肝危害大

现在孩子体重超标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所以脂肪肝在孩子身上出现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孩子的饮食习惯没有受到引导,很多孩子都胡吃海喝,导致以致肥胖型脂肪肝的发生没有了无年龄界限。小学生到中学生,都有可能发生。

肥胖儿童发生脂肪肝的概率比一般性肥胖的儿童高很多。还会造成严重的影响。

1、诱发糖尿病

儿童如果患上了脂肪肝,肝脏功效会受到影响,不只影响儿童期失常的生长发育,惹起脂肪代谢杂乱,还引发糖尿病等疾病。病程的延伸,还会引发其他的疾病,好比高血压等等。

2、发展成肝硬化

脂肪肝并不是小病,如果放人不管,后果也会非常严重,随着自然病情的发展,脂肪肝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的。但是这个过程比较漫长,一般长到需要十五到二十年左右。脂肪肝的可怕在于他的症状并明显,他的危害是隐藏性的。不少人就是因为脂肪肝没有症状,忽视了他的危害。

控制脂肪肝要管住嘴

脂肪肝要坚持健康的饮食,改正暴饮暴食的饮食习惯。不能每顿饭都大鱼大肉。尽量清淡。饮食上粗细搭配,食材多样化。保持均衡的饮食,补充足够的营养和维生素。肉类可以多吃鱼肉,和瘦肉。肥肉和动物油之类的精良少吃。

除去别的球类运动,门槛最低的慢跑无疑是很适合脂肪肝患者的运动。低强度慢跑有一个显著好处,就是简单而容易,而以较快速度跑步,你几乎很难坚持。跑步要每天坚持30分钟,才能消耗更多的脂肪肝。因此跑步锻炼还是需要坚持在20分钟以上。每周需要250分钟的运动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