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健康睡眠 教你10个小妙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4:22

 

10个妙招让你睡得更好

1、睡前平稳自己的情绪。大家都知道,睡前如果出现暴怒、发脾气等波动比较大的情绪就会影响睡眠,所以在睡前我们让做一些冥想、腹式呼吸等放松的小动作来让自己安静下来。

2、等到有睡意在上床。很多年轻的朋友喜欢躺在床上玩手机、看电影,但这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建议人们在有睡意之后才上床,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3、躺着睡不着就下床。如果你在床上躺了很久还是睡不着,那么不如下床活动一下,有研究证明,一直躺着睡不着会引起焦虑,加重失眠的情况。

4、白天不要一直睡觉。除了午休以外,白天里的其他时间最好不要再睡觉了,而且午休的时间也要控制在30分钟以内,这样猜不会影响到夜间的睡眠。

5、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经常不好的朋友在上床之后会暗示自己赶紧入睡,但有时候反而会起到反作用,所以在床上的时候要放松自己,顺其自然的入睡,不要强逼自己睡着。

6、建议生物钟。经常失眠的人最好在短时间内建立自己的生物钟,给自己规定一个上床、起床的时候,坚持一段时候你就会发现睡眠变得正常了。

7、不要喝水以及饮料。有很多朋友都曾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突然感到尿急,起床上完厕所之后睡意反而没了,这也是为什么强调大家睡前不要喝太多水的原因了。

8、不要想太多,放空自己。每个人睡不着的原因都不同,但大多数人都知道想太多就会睡不好,睡前人们最好放空自己,不要再去纠结工作、生活上的不顺利,否则你就会出现思考到天亮的情况。

9、不要空腹上床。虽然我们常说,晚上不宜吃太多,睡前不能吃东西,但是有研究证明,饿着肚子睡觉睡眠质量是比较差的,当我们睡前感到饥饿,那么可以吃两块饼干来垫垫肚子。

10、睡前半小时做运动。在睡前半小时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可以有效帮助入睡,也能让你更快的进入深度睡眠,但切记,晚上不能做过于激烈的运动,不然就会引起失眠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