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真的养胃吗?专家教你挑选养胃小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4:40

 

小米到底能不能养胃

都说小米能养胃,但是有些朋友表示自己喝了小米粥以后胃部反而感觉不舒服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养胃是一个笼统的说法,因为每个人的胃部健康都不一样,吃什么能养胃也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判定。

中医认为,想要知道小米是否能养胃,那么还是要尝试一下自己的胃部是否能适应小米,因为每个人的胃酸都不一样,胃病的情况也不一,只有通过自己尝试才能知道小米是否适合自己。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小米的种类不同、煮法等也会影响到养胃的功效。

肠胃功能不好吃去壳小米

大家都知道,米都是有外壳的,去掉外壳但是没有精磨过的小米比较适合用来恢复肠胃功能。这是因为这类小米里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肠胃有比较大的好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没有经过精磨的小米比较难煮烂,就是质地比较硬,所以煮的时间要长一点,或者在煮粥之前先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这样煮出来的小米粥才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

小黄米适合胃酸少的人

小黄米是什么呢?专家表示,有一种小米比较粗散,另外一种则是比较软糯,比较软糯的小米就叫做“小黄米”,小黄米适合胃酸少的人食用。这是因为胃酸少的人肠胃功能会比较差,吃粗散的小米会出现不适。

另外,市面上还有黑小米、绿小米、白小米等品种,专家认为,白小米是最好消化的,颜色越深的小米越不适合胃酸少的人。

小米粥是否适合养胃,还是得看个人的身体情况,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单单只是小米粥是没办法恢复胃部健康的,胃不好的人还需同时配合其他食疗,或者遵从医嘱进行服药。

此外,小米粥也不宜长期服用,这是因为小米粥里的植物蛋白质生物价低于大米,长期吃小米会引起身体内部营养不足,所以人们可以将小米与大米一起煮粥,也可以适量加点其他粗粮,例如燕麦、红豆之类的,这样煮起来的粥花样比较多,而且营养也更丰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