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宫寒危害大 4个方法能调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4:54

 

4个方法调理宫寒

1、注重保暖

在寒冷的冬天,不做“冻美人”,衣服多穿一点,尤其是下肢要保暖好。热水袋、护膝、热水、围巾、口罩等等可以保暖的东西,全部都准备好。在夏天少吹空调,如果一定要在空调房里呆着,要准备好一件外套。

2、艾条温灸

中医中的艾灸,拔罐等等方法,都是有非常好的调理宫寒的效果。中医师一般选取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艾条熏烤30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

3、保持运动

“动则生阳”,子宫里有寒气的女性尤其需要通过运动来调理,可以通过快走、慢跑、瑜伽、舞蹈等等运动来改善体质,每周运动3~5次,每次运动在40分钟左右,坚持这样运动下去,就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4、忌食生冷

少喝冰水,少吃冰冰凉凉的东西,食物要趁热吃,别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有凉、热两种东西要吃时,最好先吃热的,后吃凉的,避免凉气下压至子宫而带来伤害。总之,寒冷的食物少吃,多吃温性食物。

宫寒吃什么食物好

枸杞

枸杞是一种被用来作为滋补的药品用于身体的调理中,它对宫寒的病人调理作用相当好,也用于一些疾病治疗,但是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桂圆肉

桂圆中铁的含量相当丰富,在水果中也是佼佼者。桂圆煲汤和煮粥对治疗贫血症有很好的作用,对调理宫寒的症状也是比较好的食材,但是桂圆属于热性食物多吃容易上火,孕妇和儿童吃的时候要适量。

桂圆直接剥开吃大家可能会觉得比较麻烦,建议直接购买剥开的桂圆肉,这样不管是用来煮粥还是做零食吃都比较方便了。另外还建议大家可以用桂圆肉来泡水喝,味道也很好哦。

当归

当归是非常常见的中药材,一般被用于补血,活血化瘀和调理月经不调的症状。当归对女性的宫寒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被称作是女性补气血治宫寒的圣药。

阿胶

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平时可以这样吃: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酒出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