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筋凸出 可能是身体出问题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5:03

 

青筋凸出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了

一、手掌青筋——积滞脾虚多便秘

如果手掌到处可见青紫色的“青筋”,表示肠胃积滞、淤血积聚,提示肠道有积滞宿便,多患有习惯性便秘、痔疮等。常见不适表现为头晕、头痛、疲倦乏力、脾胃虚弱、便秘等。

调理方法:1.居家饮食可以多吃高纤维的食物,包括香蕉、豆类、橙子等。

2.如果需要通过中医调理,久治便秘无效可以选择火麻仁丸;如果不是很严重的便秘则可以在平时选择生地、玄参、首乌煮水喝,每次20~30克补血调理即可。

二、头部青筋——血压不稳多中风

当太阳穴青筋凸起时,一般都是肝阳上亢的高血压引起的;若太阳穴青筋凸起且扭曲,则表示可能有脑动脉硬化;紫黑时,提示其容易中风,需要引起重视。常见不适表现为易头晕、头痛、头涨、视物不清。

调理方法:1.在家中要多注意自测血压,控制好血压,避免中风发作,有需要可以用适量的菊花泡水喝,长期坚持。

2.中药方面的调理。轻度的视物不清多会使用栀菊地黄丸,而较为严重的头痛则可使用天麻钩藤汤。

三、下肢青筋——静脉曲张

小腿有青筋,即我们所说的下肢静脉曲张,需要长时间站立或体力劳动较重的人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开始往往没有任何疼痛症状出现,但可以见到青筋,需要引起重视。常见不适表现为疼痛,严重者会出现下肢肿胀、溃疡、出血等症状。

调理方法:1.如果在治疗时只是轻度的疼痛,可以适当地使用红花、艾叶泡脚,缓解疼痛症状。

2.若出现严重的疼痛则需要及时到医院综合治疗,采用血府逐淤汤、桃红四物汤等中药都可以很好地活血化淤止痛。

青筋凸出还有这些原因

“青筋”凸起实际上就是体内积滞所致。各种淤血,痰湿,热毒,积滞等生理废物不能排除体外,就会导致全身各个系统都会发生障碍,此时在脸部,腹部,脚部特别在手掌和手背的青筋就非常明显。所以,青筋就是人体的积滞。

根据临床经验,有以下9种症状者都可以考虑积滞的存在,多数处于亚健康状态。症状越多,则说明体内积滞程度越深,多数处于疾病状态。甚则肿瘤发生,大病将至。

(1)大便难,颜色黑,粘稠大,大便时间长,用纸多。

(2)胃纳差,食不甘,口干涩,舌苔厚。

(3)容易疲倦,容易感冒,反复感冒。

(4)气短乏力,精神不佳,头脑不清,失眠多梦。

(5)按摩,拔罐,拍打,刮痧容易出现的痧斑点块。

(6)容易皮肤过敏,皮肤色素沉着,见老人斑,雀斑,黄褐斑,白斑,血痣等。

(7)食凉觉寒,食热觉热,虚不受补者。

(8)长期性的劳心劳力,工作紧张,精神抑郁。

(9)经常性自我感觉低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