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小儿会得糖尿病 该如何治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6 15:21

 

糖尿病多发于中老年人,所以当糖尿病发生在小孩身上的时候很容易被家长忽视。有的甚至是出现了一系列的并发症以后才被确诊。这使得疾病的治疗更加的困难。及时的发现糖尿病,对治疗很有帮助。为什么小儿会得糖尿病呢?儿童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为什么小儿会得糖尿病呢?

糖尿病分为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两种。对于一型糖尿病目前还没有数据显示是什么原因引发的。而儿童二型糖尿病有一些高发因素已经被发现。首先儿童过度肥胖是引发儿童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因为现在人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对于小孩的各种要求都无条件的满足。各种膨化食品的过度食用。过度喂养是导致儿童肥胖的根本原因。过度肥胖加重了儿童糖尿病的风险。其次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患有妊辰糖尿病。出生后的小孩得糖尿病的几率就会大大的增加。再次有家庭糖尿病史的小孩更容易患糖尿病。还有一些不知的原因导致儿童糖尿病的发生,让家长们猝不及防。哪些症状的出现能预示着患有糖尿病的可能呢?

小儿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首先小儿会经常性的感觉到口干。需要不断的喝水。甚至于晚上睡觉都会起来很多次。同时会出现尿频的情况。如果小孩出现口干尿频并且一段时间后得不到改善。家长就应该带孩子去医院进行糖尿病的相关检查。

其次表现为突然的食欲大增并伴随消瘦。小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期,食欲好是很正常的。但如果是突然变得食欲很好同时并没有进行特别的体育运动来消耗能量,而突然又出现消瘦的情况下。家长们就要考虑是否患有糖尿病的可能。

再次小孩经常性的觉得疲惫不堪,不然都不喜欢运动。小儿无懒病,好动是儿童的本性。如果小儿突然变得不喜运动,不爱参加户外活动。喜欢窝在家里,躺在床上。精神很不好。又没有发烧生病等明显的病征。家长们就要警惕是否患有糖尿病。

还有患有糖尿病的小孩如果出现伤口很难自行愈合。会出现反复感染的情况。家长们要加以重视。

小儿糖尿病的表现

糖尿病如发生于成年人,常有多食、多饮、多尿症状,其远期并发症是微血管病变所致的眼、心、肾和神经系统损害。婴儿患糖尿病时,多饮、多尿难以被发现。幼儿患者因夜尿多而可出现突然的遗尿,由于遗尿症在幼儿年龄阶段相当普遍,因此可能被家长忽视。小儿遗尿症专科门诊对尿床的患儿必作尿液常规检查,为的就是筛除隐藏在“遗尿症”中的幼儿糖尿病。

小儿糖尿病起病急,一般在3个月内可被确诊。小儿糖尿病的致命危险是酮症酸中毒,而不是微血管病变所致的远期并发症。患儿年龄越小,酮症酸中毒的发生率越高。酮症酸中毒常表现为多尿、呕吐、腹痛、严重脱水、神情呆滞甚至发生昏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