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妇科体检项目 女性朋友该怎么选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6 15:18

 

年轻女性不知道到体检中心应该做哪些体检项目,各种疾病的低龄化让很多姑娘们认识到了体检的重要性,那么关于妇科的体检项目,可以有针对性的去做。

子宫细胞学检查(TCT)

检查人群:有性生活的女性

检查频次:每年检查一次,如果结合HPV检查结果都正常,可每5年检查一次直到70岁。

前沿:如今采用的新柏氏(TCT),即液基薄层细胞检测是最新的宫颈脱落细胞检查手段,替代传统的巴氏涂片检测,宫颈细胞极细微的改变也难逃TCT的慧眼,检测更准确。

据统计,90%以上的早期宫颈癌都能通过宫颈抹片检查得以发现。

乳腺彩超

检查人群:30岁以上的女性

检查频次:每年一次

前沿:超声显像技术的日益完善,尤其是彩色多普勒超声技术的出现,乳腺有肿块者均可通过B超检查初步明确肿块性质。

HPV检测

检查人群:20岁以上的女性

检查频次:取决于上一次的检查结果。如果检测结果正常,可每2年复查一次

前沿:HPV-DNA检测是一种敏感而可靠的方法,能够发现无临床症状或亚临床的感染。《临床肿瘤学杂志》的报告显示,进行1次HPV-DNA检测即可预测至少未来18年内女性患宫颈癌的风险。

阴道超声波

检查人群:孕妇产检、需要辅助诊断子宫和卵巢疾病的女性。

检查频次:遵医嘱。

前沿:阴道超声波检查不用憋尿,可清晰地显示子宫内膜及双侧卵巢形态、大小和卵泡。对子宫、卵巢血流的研究比腹部探测更容易、更清晰,尤其是对卵巢动脉的探测。

宫腔镜

检查人群:需要诊断子宫腔内病变的女性。

检查频次:遵医嘱。

前沿:宫腔镜检查诊断内膜癌的准确性为94%,子宫内膜上皮瘤为92%。如果采用直接活检则准确率接近100%。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