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针筒重复使用病人染艾滋 艾滋病是怎么传播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6 15:18

最近有一个关于美国的报道,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报道称一名美国的女护士,就职于一个皮肤科的诊所,需要给病人进行注射治疗,可是这名护士竟然反复用一个针筒给患者进行注射,这一行为得到了质疑,因为,在诊所有一个规定,就是对待每一个病人都要使用一次性的新的注射器,这样确保病人的安全,避免相互之间的感染。可是这位护士居然用一个针筒给患者注射,尽管针头已经换过,但是,这样依然很难避免被传染的危险。

这件事情一爆出,这名护士立即被解雇,但是曾经接受过她注射的人们却是人心惶惶,因为这种注射很可能被传染上艾滋病或者肝炎,因为注射的过程中,血液很可能通过针头进入到针筒当中,而给另一个病人使用该针筒的时候,血液里的病毒就可能随着注射进入到另一个人的身体里,这样就形成直接的传染,有关人士说,虽然这样的传染概率是很低的,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因此,被注射过的160多人,都要进行艾滋病的排查,而该诊所的负责人也表示,这样的排查是免费进行的,现在这种排查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希望这些人都能远离这种疾病。

那为什么人们会对反复使用针头注射如此的恐惧?因为这是艾滋病传播的一个重要途径,虽然这种传播的比率在3—20%之间,但是依然可能有人因此患上艾滋病,所以,这个途径完全是可以避免的。那艾滋病的传播究竟有哪些途径?只有知道了它的传播途径才能更好的进行预防。

1、性生活直接传播。艾滋病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性生活的时候男性和女性之间的摩擦,很容易导致黏膜的破损而出血,而阴道粘膜也是非常脆弱的,近些年同性恋男同的艾滋病比例不断上升,是因为男同性生活是进入肛门,而肛门的黏膜比阴道的黏膜更加的脆弱,所以,男同性恋更容易感染艾滋病。

2、血液传播。这是一种交叉感染,假如一个健康的人输入了艾滋病人的血,就会直接患病,虽然现在对献血人检查很严格,但是依然会有一些乡村的血站会有所疏漏,因此,献血一定要去正规的献血站。还有平常出血的时候也可能感染这种病,比如打耳洞、拔牙、修脚等等,一定要严格的进行消毒才能避免感染。

3、吸毒者。吸毒的人都是经常要自己注射毒品,而基本上是不更换针头的,有时候甚至几个人公用一个注射器,因此,吸毒人感染此病的几率很高。

4、垂直传播。只要是孕妇患上艾滋病,那么她生下来的孩子直接就会感染这种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