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肝到底能不能吃?猪肝如何去毒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5:26

我们都知道,猪肝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很好的食用功效,很多人都会经常吃猪肝。可是,也有人认为,猪肝是猪的排毒器官,容易积聚大量的有毒物质,所以不能吃。到底猪肝能不能吃呢?猪肝吃多了会怎样呢?

猪肝能不能吃

猪肝是猪体内最大的毒物中转站解毒器官,各类有毒的代谢产物和混入食料中的有毒物质如农药等,进入并聚积在肝脏中,并被它解毒、渗出,或经化学加工后输送至肾脏,从小便中排出。如果肝脏的种种毒性物质未能排净,有毒物质就会残留在肝脏的血液中,或会诱发癌症、白血病等疾病。但是肝脏适量吃的话是不会中毒的,所以猪肝可以吃。

猪肝吃多了会怎样

猪肝吃多了会导致重金属残留。猪肝是猪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和毒物中转站,进入体内的有毒有害物质,如重金属、兽药农药等都是在肝脏中经过代谢、转化、解毒并排出体外。当肝脏功能下降或有毒有害物质摄入较多时,肝脏中就会蓄积这些有害物质。这样的猪肝吃多了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猪肝如何去毒

1、猪肝在烹调前最好先“去去毒”:先用淡盐水浸泡2至3小时,再放清水里泡一会;也可将猪肝切成片,在盆中轻轻抓洗,然后冲洗干净再烹调。

2、把猪肝切片后,用流动的清水反复冲洗至无血水渗出,这样可以有效去除残存于猪肝的毒素。肝是体内最大的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把肝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分钟;亦可以在水中稍许加入一些白醋,加快排除毒素的速度。

3、烹调时间不能太短,至少应该在急火中炒5分钟以上,使肝完全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不要一味求嫩,否则,既不能有效去毒,又不能杀死病菌、寄生虫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