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医推荐春季养生法 赶紧来了解下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9 17:52

春季梳头能养生

有句话这样说“春三月,每朝梳头一二百下”,中医表示,人的头顶汇集了许多穴位,头也是诸阳之首,阳气是从头顶开始生发的。在春季人们必须养阳,所以多梳头对养阳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建议春季人们在晨起后以及睡觉前用木梳或者手指梳头,梳头的动作可以刺激到穴位,起到通达阳气、梳利气血的作用。

春季艾灸能养生

春天是否可以艾灸呢?答案自然是肯定的。专家认为,春天艾灸可以祛寒止痛,帮助人们调养身体。普通人在春天艾灸能起到预防春困以及其他身体疾病的出现;而病患针对不同的病症艾灸不同的穴位、部位则能治疗疾病。

春季踏春能养生

春天万物生发,此时自然界生机勃勃,人们要多出门踏春、赏花,顺应天时感受春意可以让身体变得更舒畅。建议人们在春天天气好的时候约上家人、好友,一起登山、放风筝,或者到花田林间散散心,这些都是不错的养生方法。

春季调理心情能养生

春季重在养肝,而情绪是影响肝脏的一个重要因素。中医认为,“怒伤肝,肝性喜条达而恶抑郁”,当我们感到情绪不畅的时候肝脏也会受到伤害,所以在春季一定要保持好心情来养护肝脏。

日常生活里要做到心平气和,如果出现不良情绪,那么要及时宣泄出来,乐观开朗的心情不仅能养肝,还能保养其他脏腑。

春季运动能养生

无论哪个季节,想要身体变得更健康,那么就离不开适量的运动。上面我们也提到了春季是生长、阳气生发的时节,所以在春天配合适度的锻炼可以更好的保健身体。

建议春季选择舒缓的有氧运动来养生,例如游泳、慢跑、瑜伽、太极拳等,坚持做运动可以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以及抗病能力。

春季按摩能养生

“倒春寒”可能会让许多朋友感到不舒服,特别是患有关节疾病的人们更是难挨,此时不如在初春时节多给身体按按摩。

专家认为,按摩可以起到疏通经络、活络气血的功效,关节之间受阻的气血也会因为按摩运行得更加顺畅,这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