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底如何减压 试试这几种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6 14:24

你知道吗?每年年底的时候都有一群人瞬间压力山大。压力太大如果不及时的减压就容易导致疾病缠身。那么你知道如何减压吗?详细去了解下。

这么做能减压

1.多聊聊天

利用午餐或下班后找同事聊天,要“很具体地说出挫折”,共同找出问题和压力源后,再想办法解决。必要时,可以告诉主管,你所承受的压力已经影响到工作士气和产出了。

2.睡个午觉

研究证实,午睡能放松心情、减轻压力。专家研究发现,许多老板甚至设计一个空间,供员工小睡。他建议,花15~30分钟(不要超过30分钟,否则进入深睡期,醒来感觉更累)打个盹,下午的工作表现会更好。

3.逗逗宠物

减压的方法有哪些呢?其实心情不好,我们首先想到家人和朋友。然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心理学教授詹姆士·布拉什科维奇研究发现,逗逗宠物能更有效地降低因压力而上升的血压。

4.瑜伽

瑜伽在娱乐圈明星中的热度一点也不亚于最炫民族风在广场舞中的霸主地位。做瑜伽的时候整个人都非常relaxing,练完瑜伽后冲一个热气腾腾的澡瞬间精力十足。

5.慢慢说话

我们并不是要求你把说话节奏放缓,而是要求你在说话之前,脑中先思考一下再说话,这种模式会让你的头脑更冷静,不宜陷入焦虑。

这些食物能减压

1.坚果

当你在压力之下,你的身体和大脑将以更快的速度消耗某些维生素。坚果是很好的营养来源,富含B族维生素、锌、镁和ω油——它们都是压力来袭时消耗迅速的物质。

2.胡萝卜

B-胡萝卜素会在体内变化成维生素A,提升身体的抵抗力,抑制导致细胞恶化的活性氧等。此外,因含有丰富的钾,具有降血压的作用,以及食物纤维能发挥整肠功效。含丰富B-胡萝卜素的胡萝卜也因此大受欢迎,是因为它能预防癌症。

3.燕麦粥

以水或是牛奶熬煮燕麦,是英国版的稀饭。蛋白质丰富的燕麦粥具有缓和压力的效果,适合一日之际的早晨食用。能够温暖身体,丰富的养分可以有饱足感又能充满活力。

4.红茶

什么食物能减压呢?红茶可以帮你缓解压力。科学研究发现,每天饮用红茶,有利于舒缓神经。

5.牛奶

牛奶富含高剂量的抗氧化剂、维他命B2、B12、蛋白质和钙(Ca)。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其中的乳蛋白肽,可以降低血压,起到镇静的功效。而牛奶中的钾元素(K),则有助于缓解紧张造成的肌肉痉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