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防脱发吃什么好 五个食疗方助生发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7 17:50

受到压力的影响,抑或是人体所需的元素的缺少等多种原因都有可能引起人的脱发。尤其是对于男性朋友来说,人到中年,肩上的压力不觉放松,身体状况有逐步走下坡路,中年脱发的危机也随之而来。那么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吃什么能预防脱发呢?出现脱发问题,又可以通过哪些食疗方调理呢?

预防脱发吃什么好

1、吃点蓝莓抗氧化

果蔬富含植物性抗氧化成分,能保护细胞免遭氧自由基的伤害。氧自由基会损伤所有细胞,包括头发毛囊细胞。而在果蔬当中,蓝莓等浆果的抗氧化功能最强,对头发颇有好处。

2、牡蛎含锌能护发

锌是另一种对头发重要的营养素。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显示,牡蛎的锌含量之高远超其他食物。

3、多喝牛奶防脱发

牛奶对头发的好处在于其富含钙以及维生素D。一些研究显示维生素D与脱发有关,如脱发女性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较低。

4、多吃鲑鱼滋润头皮

作为海水鱼,其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减少细胞炎症,滋润头皮。

5、每天吃6-8粒巴西坚果

适量补充硒能对抗头发稀疏。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数据显示,6-8粒巴西坚果就能基本满足每日推荐硒摄取量。

6、一周吃1-2次牛肉

牛肉等红肉中富含的铁,对头发来说是很重要的营养素。蔡克纳指出,缺铁性贫血的人往往头发也稀稀疏疏。但红肉不能多吃,因其也富含饱和脂肪,建议一周吃1~2次牛肉就足够。

这些食疗方助你快速生发

食疗方一

材料:猪脑2副,何首乌30克,党参15克,北黄芪15克,红枣4枚,生姜2片,盐适量。

做法:猪脑放清水里浸泡,撕掉表明的薄膜,挑去红筋,洗净后放入沸水里汆烫下捞出备用。红枣去核、生姜去皮,洗净,何首乌、党参、北黄芪洗净备用。将所有材料倒入炖盅里,倒入适量的凉开水,盖上盖子隔火炖4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常吃它可以有效的补肾益精,补益气血,还具有生发的功效,能让你的头发变得更浓密。

食疗方二

材料:何首乌,鸡蛋,水。

做法:需要何首乌60g,鸡蛋2个,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约5分钟,吃蛋饮汤。

功效:对血虚体弱引起的脱发过多、须发早白、未老先衰有效,对“虚不受补”者疗效更佳。

食疗方三

材料:米酒150克,卷柏15克,枸杞150克,黄精150克,何首乌150克。

做法:用清水洗净,将卷柏、枸杞、黄精、何首乌隔水蒸半小时。然后放进瓶子里,倒入米酒,密封,10日之后可以饮用。

功效:补血养颜,去黑斑,生毛发,乌须发,气血不足、身体虚弱而失眠、头晕、眼花者也可以服用。

食疗方四

材料:羊胫骨,红枣,桂圆,糯米。

做法:羊胫骨2根,捣碎,加红枣、桂圆各10枚,糯米100-150g。加水适量,煮粥食用。

功效:此粥具有温肾补血的功效,适合于脱发兼腰酸、轻度贫血者。

食疗方五

材料:菠菜,酸枣仁,黑芝麻,粳米。

做法:菠菜100g(洗净切碎),炒酸枣仁15g(研末),黑芝麻20g,粳米100g,共煮粥。熟时调料食用。

功效:具有镇静安神养颜之功效,对于脱发心烦、头晕眼花、心悸失眠、腰膝酸软者有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