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曲池穴位于人体哪个位置?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04 17:23

文章导读

曲池穴位是人体比较重要的穴位,位于人体胳膊肘外侧,在肱骨以及手肘弯曲关节的部位,经常按摩曲池穴可以有效改善肩周炎,以及颈肩部位的疼痛,身体高血压等疾病,还可以预防一些身体疾病,以及感冒。

曲池穴位于人体哪个位置?

 

按摩曲池穴的作用与好处有治疗肩肘关节疼痛、上肢瘫痪、高血压、荨麻疹、流行性感冒、扁桃体炎、甲状腺肿大、急性胃肠炎等。

曲池穴位于肘横纹外侧端,屈肘,当尺泽穴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即:在手肘关节弯曲凹陷处。

曲池穴位于人体哪个位置?

 

【按摩曲池穴位的作用与好处】

1、抒压/解除疲劳,有疏风清热的作用,助排便,解除掉发危机,可让肌肤循环改善,避免中痧。 2、有预防和改善老人斑、皮肤粗糙、手肘疼痛、眼疾、牙疼等

3、治疗上肢瘫、麻、痛等

4、缓解高血压、贫血等

5、治疗咽喉肿痛、牙痛、目赤痛、瘰疬、瘾疹、热病上肢不遂、手臂肿痛、腹痛吐泻、高血压、癫狂等

曲池穴位于人体哪个位置?

 

主治病证

中医病症:半身不遂,肩痛,臂细无力,肘臂挛急或弛缓,肘中痛难屈伸,手臂红肿,腰背痛;腹痛,吐泻,便秘,痢疾,肠痛;瘰疬,瘿气,湿疹,丹毒,疥疮,瘾疹,皮肤干燥;头痛,眩晕,耳鸣,耳前疼痛,目赤痛,目不明,牙痛,颈肿,咽喉肿痛;月经不调,乳少;瘛疭,癫狂,善惊;胸中烦满,咳嗽,哮喘;热病,伤寒,伤寒余热不尽,疟疾,消渴,水肿等。清热要穴,十三鬼穴之一,统治一切癫狂病。

西医病症:脑血管病后遗症,肩周炎,肘关节炎,高血压病,皮肤病,流行性感冒,肺炎,扁桃体炎,咽喉炎,牙痛,麦粒肿,乳腺炎,甲状腺肿大,过敏性疾病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