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枇杷花竟有这种神奇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04 17:24

文章导读

枇杷花是现实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中药,枇杷花属于性寒食物,食用枇杷花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还可以降火,在炎热天气食用对身体比较好,而枇杷花食用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直接煮水饮用。

枇杷花竟有这种神奇功效

 

枇杷花

枇杷花煮水主要用于清热解毒,缓解感冒的症状,多用于治病,最好不要长期饮用,因为枇杷性凉,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如果是作为枇杷花茶饮的话,是可以长期饮用的,但是每次要适量。

枇杷花的作用

枇杷花可以做成花茶,枇杷花茶具有“止渴下气、利肺、止吐逆、去焦热、润五脏”以及“治头风、鼻涕清涕”等功效。枇杷花茶具有润喉、润肺、化痰止咳、清火解热、治头痛、伤风、鼻流清涕等功能。对肺部疾病、清热解毒及呼吸道有极好功效作用。

枇杷花茶清热解毒,呼吸道有问题时也可以饮用来缓解,很适合现在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清爽。枇杷花茶气味清香、微甘,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独特的保健作用。

此外,枇杷花还可以入药,作为中药材使用。例如治头风、鼻流清涕的药方为:枇杷花、辛夷等分。研末,酒服二钱,日二服。而治疗枯痨咳嗽,痰中带黑血的药方那个味:枇杷花二钱,鲜地棕根四两,珍珠七二两,石竹根二两,淫羊藿二两。炖肉服

枇杷花竟有这种神奇功效

 

枇杷花怎么煮水

一、做法

1、首先准备好一节纱布和适量的枇杷花,用清水冲洗枇杷花,然后将洗干净的枇杷花放于纱布之中;

2、准备一锅清水,烧制温热,然后将纱布包裹好的枇杷花放进盛有温水的锅中;

3、加盖子后用旺火将水烧煮至沸腾;

4、等到水沸腾之后看一下枇杷花的汁水的颜色,并翻动一下纱布包;

5、调成文火,再次煎熬5分钟左右;

6、将熬好的枇杷花汁水倒入杯子中并加入蜂蜜调味即可。

这样,枇杷花煮的水就制作完成了,喝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蜂蜜或者冰糖。

 

二、用量

枇杷花煮水为内服:取枇杷花2~3钱,晒干研末或者直接放入清水中煎汤即可。

枇杷花煮水的一些选方:

①治头风,鼻流清涕:枇杷花、辛夷等分,研末,酒服二钱,日二服。

②治枯痨咳嗽,痰中带黑血:枇杷花二钱,鲜地棕根四两,珍珠七二两,石竹根二两,炖肉连汤一起服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