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个女人九个寒 调理是关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3 14:57

“十个女人九个寒,还有一个虚”,女性天生阳气比较弱,如果冬天会手脚冰凉,大冬天经常脚冷睡了一个晚上了脚还是冷的。平时脸色苍白,有气无力,姨妈到来腹痛难忍,还有大量血块,不用说,你就是寒凉体质了,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十个女人九个寒 调理是关键

体寒,一般而言是指寒性体质,也就是中医所说的偏阴质。具有抑制、偏寒、多静等特点。需要说明的是体质反映的是一种非疾病状态下就已存在的个体个异性。体质是疾病的基础,许多疾病,特别是慢性病,体质类型对其证候类型具有内在的规定性。

体寒,偏阴性体质,是指具有抑制、偏寒、多静等特点的体质类型,体质特征为:体型适中或偏胖,但较弱,容易疲劳;面色偏白而欠华;食量较小,消化吸收功能一般;平时畏寒喜热遏,或体温偏低;唇舌偏白偏淡,脉多迟缓,性格内向,喜静少动,或胆小易惊;精力偏弱,动作迟缓,反应较慢,性欲偏弱。

具有这种体质特征的人,对寒、湿等阴邪的易感性较强,受邪发病后表现为寒证,虚证,表证易传里或直中内脏;冬天易生冻疮,内伤杂兵多见阴盛、阳虚之证,容易发生湿滞、水肿、痰饮、瘀血等病症。由于本类体质阳气偏弱,长期发展,易致阳气虚弱,脏腑机能偏衰,水湿内生,从而形成临床常见的阳虚、痰湿、水饮等病理体质。

女人体寒如何调理

1、饮食要多吃温性的食物

可适当多吃温热的食品,如牛羊肉等;南方气候较温和,可吃一些鸡、鸭等甘温的食物。女人的好友,桂圆红枣红糖这些少不了,红糖姜茶也是很好地,冬天来一个,既暖身又补血,记住,里面姜不要切开要用刀拍压它,这样效果会更好。要注意少吃生冷食物,如苦瓜、鸭梨等瓜果,尽量不吃冰淇淋等冰镇的东西。

2、要注意保暖

夏天待在空调房最好也要做足保暖的功夫,不要轻易光脚,做好脚的保暖措施,寒从脚底入。天气寒冷时要及时增加衣服,局部也要做足保暖的功夫,冬天不要轻易暴露肩膀脚踝这些地方,以免“寒邪”入体。少呆在阴冷潮湿的环境,多晒太阳。

3、要保持心情愉悦

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要及时采取恰当的方式发泄出来,多与家人、朋友沟通。不要把不愉快的情绪压抑起来,久而久之,人就已于起来了,抑郁伤身,七情六欲过于放纵都会伤及身体。每天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保持乐观的状态,笑一笑十年少,天塌下来了也有高个的人顶着。出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凡事多看开。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每天充足睡眠,不要熬夜。早起早睡身体好,年轻人仗着自己年轻身体好轻易随意熬夜,吃冷饮抽烟喝酒,生活暴饮暴食,热衷油腻油炸烧烤食品。饮食要保持清淡营养,过于油腻的东西要少吃。改掉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

5、多运动

慢跑、快步走等有氧运动会让全身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减轻体寒症状,长期坚持可逐渐改变寒性体质。但要注意避免进行高强度运动,否则易“发泄阳气”,反而加重体寒。体质虚弱不适合运动者可以每天泡泡脚,用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浸没膝盖,泡20分钟。在泡脚的同时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

快速咨询专家,60秒内回复,微信关注(长按红色字体复制):热心医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