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龄二胎要做好这些检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5 11:55

高龄二胎要做好这些检查

常规妇检:这也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已产妇,可能有人流或上环史,结合B超等辅助检查可以了解是否有盆腔炎、或者子宫内膜异位,也是降低再次怀孕发生宫外孕或是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等问题的有效措施。

妇科B超:可以了解子宫形态、内膜厚度、卵巢大小、卵泡基数等等,来预测卵巢的储备功能。

感染相关因素:查白带和验血,以了解是否患有滴虫、霉菌、支原体、巨细胞病毒感染、风疹病毒感染等等。这些都是有可能影响到怀孕或是造成胎儿畸形或流产的原因。

内分泌检查:如内分泌激素的检查、甲状腺功能、抗苗勒氏管激素(AMH)的检查,这也非常重要!我们可以通过内分泌激素、盆腔B超等来评估卵巢的功能。内分泌不正常,常常影响排卵,使得受孕机率下降。(内分泌激素检查在月经的第2-5天。)

一般检查:如血常规、凝血功能、血型的检查,另外还应该进行肝肾功能、血糖、血脂、等生化常规检查。

抗体检查:可查抗精子抗体、抗卵磷脂抗体、抗子宫内膜抗体、狼疮因子等等;这些对受孕或是流产都有影响。

代谢相关检查:如叶酸代谢、微量元素的检查、耳聋基因的检查等等。

染色体、基因检查:对于广东地区、广西地区等是地中海贫血高发区,父母双方应性地中海贫血基因的检测;高龄产妇由于卵子质量相对较差,出现畸形率高,如果前次妊娠有过反复流产的,夫妻双方也可行染色体的检查。

环境检查:可进行微量元素检测或对有异味的环境进行检查,新装修的房屋应该进行甲醛含量的检测。

生二胎女性要做好这些准备

饮食均衡

二胎备孕需要提高自己的体能,还需要帮助自己均衡饮食。饮食均衡特别关键。饮食营养直接关系到自身的身体健康还关系到自身内分泌的调节。我们知道胎儿的形成是精子与卵子的结合。想要拥有一个更好的精子以及卵子,夫妻俩就需要摄入更为均衡的营养。

在日常饮食中,夫妻俩更加需要注意荤素的搭配,能够合理的选择食物。在备孕期间,夫妻俩可以适当增加对于高蛋白食物的摄入,比如一些鱼肉或者是会新鲜的肉类食物。

检查血压以及血糖情况

女性在怀孕期间,很可能会出现妊娠高血压或者是妊娠高血糖的问题。这两种问题的出现,都可能会影响到孕妇的健康,会影响到胎儿的分娩。然而在备孕期间,女性们就需要先了解自己的血压以及血糖的情况。

血压以及血糖的监控是孕前检查中非常重要的项目。要是存在血压方面的问题,还是需要先控制治疗,等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处于一个正常状态,才更加适合进行备孕。

控制体重

在二胎政策还没有出来的时候,很多夫妻忽视准备二胎的事情,更忽视对于自身体重的控制。要是体重太重,那么对于备孕还是会有影响的。肥胖会导致人体的其他疾病。当夫妻俩想要备孕的时候,还是需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在备孕期间,可以适当增加自己的体育锻炼,适当的锻炼能够提高自身的脂肪代谢能力,能够更有效的减肥。

体重控制能够帮助夫妻拥有一个更有活力的身体状态,这样的身体状态才更加适合胎儿的健康到来。

放松心情

心情的放松对于我们的备孕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心情的放松包括压力的缓解。夫妻俩在备孕期间,不要过于担心,怀孕也是需要有耐心的。心情的放松才能够更安心的等待宝宝的带来。

二胎备孕注意事项很多,希望以上的细节介绍,能够帮助夫妻俩更科学完美的备孕二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