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决明子是否有减肥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02 17:49

文章导读

决明子是一种中药,豆科类植物,因为有明目的功效,取名为决明子。关于决明子是否有减肥的功效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决明子的作用并不是只有明目这一种。它还具有润肠通便、治疗便秘,高血压,高血脂及减肥的功效。下面介绍几种决明子减肥的方法。

决明子是否有减肥功效?

1、决明子茶

用法:决明子30g,

用法:开水冲泡,

功效:能降压降脂,润肠通便。

2、山楂决明子茶

原料:陈皮15g 干草15g 决明子60g 陈山楂15g 车前子 用法: 5碗水熬成一碗水,

功效:减肥作用

决明子是否有减肥功效?

 

3、决明子绿茶

原料:决明子、绿茶各5g。 制法:将决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气溢出时取出,候凉。将炒好的决明子、绿茶同放杯中,中入沸水,浸泡3~5分钟后即可饮服。随饮随续水,直到味淡为止。

功效:此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 适应证: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大便秘结、视物模糊等。

决明子是否有减肥功效?

 

4、荷叶决明子减肥茶

原料:荷叶3g,决明子6g,制大黄3g,首乌3g,扁豆3g,玳玳花3g,

用法:开水冲泡代茶,

功效:能减肥降脂,畅中润肠。适用于肥胖症、便秘等。

注意:气虚严重及大便溏泻者不宜用,孕妇忌服决明子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