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一线白酒不愁卖 春节这么喝最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3 13:47

2018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家家户户都在为准备过节忙碌着,而今年白酒的市场十分火爆,尤其是一些品牌白酒销量更是直线上升,这充分说明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费者起高端白酒,同时也说明了人们的品牌意识加强了,宁可买贵一点的真酒,也不买一些廉价的酒,因此,像茅台、五粮液这些驰名的白酒都卖的非常好。

其实,今年白酒的促销力度和去年相比并不强,很多商店的员工说,今年很少有买一送一的活动,很多高端的白酒也不打折,可是尽管价格不降,反而销量还不错,如果有哪一种酒稍微价格上低一些,就会被一抢而空,看来人们越来越倾向购买品牌酒,这样可以让那些劣质的白酒缺少市场,应该说是一件好事。

可是,过节销售这么多白酒,对商家来讲是好事,对厂家来讲也是好事,但是对于人们的健康来讲未必是好事,因为我们都知道过量饮酒会严重伤害健康,又加上过年,人们在饮食上会吃更多的大鱼大肉,会不断的喝酒聚会,这样势必会增加喝酒的次数和量,因此,白酒带给人们的除了欢愉的氛围之外,还要警惕给健康带来伤害。

虽然无酒不欢,但是我们要在喝酒的时间和量上进行很好的控制,以免醉酒。那春节期间喝酒有哪些注意事项?做好这些不仅可以享受畅饮和快乐的氛围,还能够保证身体的健康。

1、不能空腹喝酒。过节大大小小的聚会也会不少,但是掌握一个原则,不能不吃东西空着肚子喝酒,那样对身体的伤害很大。

2、喝酒之前可以喝一点牛奶。喝酒会对胃粘膜造成很大的刺激,因为喝酒前喝一点牛奶可以形成对胃粘膜的保护作用,减少酒精对胃肠的不良刺激。可以在喝酒前20分钟喝一杯牛奶。

3、喝酒时多吃蔬菜。喝酒不仅会伤害胃肠,还会损伤肝脏,因此,喝酒的时候不要只是吃大鱼大肉,还要多吃一些蔬菜,因为蔬菜中有维生素,可以保护肝脏。

4、喝白酒的时候可以喝一些白开水。喝酒的时候旁边放一杯白开水,可以时不时的喝上一口,这样可以起到稀释酒精的作用,减少醉酒的可能。

5、喝酒的速度不能太快。虽然关于白酒有很多劝酒的顺口溜,但是如果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任,千万别那么认真,尽量不要干杯,那样会导致喝酒的速度太快,特别容易醉酒。

6、谨记喝酒绝不开车,开车绝不喝酒。任何时候这一点警示都不能忘记,千万不能违反这一规定,过节不仅要快乐要欢愉,还要安全要健康,这样才能平安、快乐、健康的过春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