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壮男婚宴醉酒休克身亡 聚会怎么喝酒不伤身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2 17:36

有些人从年底开始就已经应酬不断了,应酬喝酒是常见的事情。不过酒对于我们来说不算是好东西。小喝可以强身健体,酗酒就是在慢性自杀。其实喝酒是没有错的,但错就错在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去把控。回想一下喝酒出事的新闻你就会发现每个人都是喝了大量的酒,都是属于饮酒过度严重醉酒的人群。其实喝酒只要把握好就不容易伤身。那么下面就教教大家怎么喝酒才不会伤身。

壮男婚宴醉酒休克身亡

最近不少人因为喝酒导致了身体出现了问题,甚至是死亡。这不,最近又发生了一起醉酒身亡的事件。据媒体报道,福州一名33岁的壮男在参加婚宴之后直接住进了急诊。据悉壮男在婚宴上喝得大醉,准备坐车回家的时候瘫倒在地,昏迷不醒。送医之后发现男子已经休克,经过医生的按压之后恢复的心跳,然而不久之后再次心跳停止。医生再次心肺复苏发现气道堵塞了,随后清理出堵塞物。医生表示,壮男之所以休克主要是因为醉酒之后呕吐导致了食物进入气管诱发了窒息。

再次休克之后医生抢救了两个多小时,但依旧昏迷不醒被送进重症监护室住院治疗。15天之后因为呼吸等多器官衰竭身亡。

上述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出壮男是因为醉酒呕吐导致了窒息,从中我们可以清楚的意识都大量饮酒带来的可怕后果。不过各种聚会都少不了喝酒,那么下面就教教大家怎么去喝酒才不会伤身。

聚会这么喝不会伤身

1. 控制好喝酒的度

想要避免醉酒的出现那么喝酒就要把握好一个度。对于喜欢喝啤酒的人来说每天最好不要超过2瓶;而对于喜欢喝白酒的人来说3两就是极限,再喝酒伤身了。红酒最佳的饮酒量是在300毫升之内。

2. 喝酒之前要填饱肚子

其实空腹喝酒是最伤身的,因此在聚会的时候一定要在喝酒之前填饱肚子,最好是选择牛奶、鸡蛋等有利于解酒的食物。

3. 多吃绿色蔬菜

我们多知道不管多少酒都对肝脏有影响,因此在喝酒的同时也要多吃一点绿叶蔬菜,它们可以保护好我们的肝脏。

4. 喝酒远离碳酸饮料

很多人喝酒的时候都会想喝点饮料,不过为了避免喝酒最好是不要喝,尤其是可乐雪碧等碳酸类的饮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