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药白芨有什么功效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2 16:02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中药白芨不了解,白芨的主要功效在于止血收敛,生肌消肿,另外通过现代医学调查发现,对结核杆菌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对于肿瘤细胞也有比较好的抑制功效,常用于治疗烫伤,干裂,手足皴裂等等,对于咳血以及肺病,治疗效果也是不错的。

中药白芨有什么功效作用

 

1、白芨治肺痿肺烂:

猪肺一具,白及片一两,将猪肺挑去血筋血膜,洗净,同白及入瓦罐,加酒煮热,食肺饮汤,或稍用盐亦可。或将肺蘸白及末食更好。(《喉科心法》白及肺)

 

2、白芨治肺痿:

白及、阿胶、款冬、紫苑等分。水煎服。(《医学启蒙》白及散)

中药白芨有什么功效作用

 

 

3、白芨治肺热吐血不止:

白及研细末,每服二钱,白汤下。(《本草发明》)

 

4、白芨治咯血:

白及一两,枇杷叶(去毛,蜜炙)、藕节各五钱。上为细末,另以阿胶五钱,锉如豆大,蛤粉炒成珠,生地黄自然汁调之,火上炖化,入前药为丸如龙眼大。每服一丸,噙化。(《证治准绳》白及枇杷丸)

中药白芨有什么功效作用

 

 

5、治发背搭手:

白及五钱(炙,末),广胶一两(烊化)。和匀,敷患处,空一头出气,以白蜇皮贴之。(《卫生鸿宝》白及膏)

 

6、消肿生肌

白芨粉有收敛止血、消肿生肌并修复创面的功效,因此可用于治疗咯血、吐血、外伤出血、便血等出血症状,以及疮肿、烧烫伤、手足皲裂、慢性溃疡等皮肤症状。

7、美白祛痘

白芨粉被用于多种美容面膜,其中一种就是美白祛痘面膜。选取绿豆粉2茶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白芨1茶匙、蜂蜜牛奶各适量,调和均匀后可用于敷面,每周2-3次,每次20分钟左右即可。这个面膜可以达到祛痘、去痘印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