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走亲戚被狗咬 狂犬病找上门的表现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3 17:54

在生活中被狗咬伤了你会怎么去处理呢?有些人是直接贴个创可贴就搞定了,有些人则去医院治疗。其实被狗咬伤最怕狂犬病找上门,狂犬病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疾病。那么你知道怎么去预防吗?

女子走亲戚时亲狗却被咬

据报道,过年期间王女士去铜川王益区走亲戚,在与亲戚家里的狗狗玩耍时,被狗咬伤嘴巴。据医生介绍,春节期间,该院接诊20多起人被犬、鼠咬伤的情况。2月18日(正月初三)下午2时许,一位王姓患者来到医院,上下嘴唇均受了伤,医生询问得知,王女士走亲戚时,看到亲戚家的宠物狗很可爱,就想亲亲小狗,没想宠物狗对着王女士凑上来的嘴巴就是一口。

我们要知道,被狗咬了之后是一定要及时的打狂犬疫苗,否则的话,很容易患上狂犬病,那么你了解这种疾病吗?

狂犬病的症状表现

主要临床表现为特有的狂躁、恐惧不安、怕风怕水、流涎和咽肌痉挛,最终发生瘫痪而危及生命。

狂犬病的传播方式

1、经消化道感染。得狂犬病死的动物,被埋入地下,冬天被冻,被野狗或其他动物扒出,将肉吃掉,感染而得狂犬病。

2、如果被患有狂犬病的狗或其他动物咬伤抓伤,要及时注射狂犬疫苗。

3、被狗或其他动物咬伤或抓伤而感染。狂犬病毒通过伤口和粘膜侵入神经而发病。这是主要的传染方式。

4、宰杀或剥皮当中不慎刺伤手部感染发病。

狂犬病的潜伏期有多长

狂犬病的潜伏期一般1~3个月。据统计,潜伏期在30天以内的占27%。60天以内的约为67%,90天以内的达86%,超过180天的为4%~10%,超过一年的不足1%,个别可至十几年。短于15天,超过一年以上者均为罕见。

狂犬病的预防方法

1、咬伤抓伤及时处理

人被犬、猫等动物咬、抓伤后,凡不能确定伤人动物为健康动物的,应立即进行受伤部位的彻底清洗和消毒处理。局部伤口处理越早越好,用肥皂水或清水彻底冲洗伤口至少15分钟,然后用2-3%碘伏(酒)或75%酒精涂擦伤口。

2、管理传染源

捕杀所有野犬,对必须饲养的猎犬,警犬及实验用犬,应进行登记,并做好预防接种,发现病犬的病猫时立即击毙,以免伤人,咬过人的家犬,家猫应设法捕获,并隔离观察10天,仍存活的动物可确定为非患狂犬病者可解除隔离,对死亡动物应取其脑组织进行检查,并将其焚毁或深埋,切不可剥皮或进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