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该如何治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2 17:14

糖尿病是我国常见的一种疾病,目前尚无根治糖尿病的方法。那么糖尿病早起有哪些症状呢?该如何治疗?

糖尿病早期症状

1、多尿

糖尿病患者机体内食物转化为糖的效率下降,导致血液中糖含量升高。身体为了保护自己,不得不通过尿液排出多余糖分,致使尿量明显增多。

2、口渴

排尿增加会导致口干舌燥,这时不要用含糖饮料解渴,以免增加血液中糖含量,加重病情。

3、体重略减轻

超重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体重略减轻听起来似乎并非糖尿病的标志。其实,糖尿病引起体重略减轻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部分水分从尿液中排出;二是排尿频繁也会带走一些热量。

4、虚弱和饥饿感

高血糖意味着身体调节血糖出现了问题,如果吃了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如精米和白面),胰岛素会升高,引起血糖迅速下降。这会使人感到虚弱,进而渴望获取更多碳水化合物,导致恶性循环。

5、持续疲劳感

持续疲劳是一个重要征兆,这可能意味着吃的食物没有分解或被细胞利用。由于机体没有得到所需要的能量,就会很累。2型糖尿病患者随着一段时间内血糖水平的升高,这些症状往往出现较慢。

6、喜怒无常,脾气暴躁

血糖异常时会感觉不舒服,可能变得更加暴躁。事实上,高血糖还可能出现抑郁症状,如觉得很累,不喜欢做事情,不想外出,只想睡觉。

7、视物模糊

在糖尿病的早期阶段,因为葡萄糖在眼睛积聚,暂时改变其形状,导致眼睛不能聚焦。在血糖稳定下来后约六至八周,视物模糊症状就会消失,眼睛也会自动调整。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早期的此症状多不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8、伤口愈合慢

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升高,免疫功能下降,导致身体自愈能力减弱。

9、脚发麻

血糖浓度升高后,可能出现轻度神经损伤,引起双脚麻木。

10、更容易发生尿路和酵母菌感染

尿路和阴道糖水平升高将成为细菌和酵母感染的温床,要警惕反复感染。

糖尿病早期患者该如何治疗

1、早预防。糖尿病是可以预防的,患者做好糖尿病预防工作,可以有效减少糖尿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糖尿病高发的原因,因此,患者在治疗时,为了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2、双目标。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兼顾血糖控制和心血管保护,是早期糖尿病的治疗的关键。

3、控制体重。糖尿病患者在治疗时,一定要避免肥胖和超重,很多疾病引起的原因都跟肥胖相关,糖尿病患者积极减肥,控制好体重,可以有效避免其他并发症的发生。

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多样,而其中不合理饮食结构,是导致糖尿病最大病因之一。因此,患者患病后,进行治疗期间,对于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结构,也一定要不断的改善。

首先,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少吃多餐,有条件上下午安排间食及睡前进食,这样即保证吸收,又减轻对胰岛负担,对于糖尿病患者额治疗有利,此外,糖尿病患者还要注意吃早餐,而且一定要保证营养的均衡。

其次,糖尿病患者在吃水果时,一定要格外的注意,水果中含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应在血糖控制良好后再吃水果,而含葡萄糖较多的葡萄、香蕉、荔枝、枣、红果等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以免使得患者血糖升高,加重糖尿病病情,患者可以吃梨、桃、草莓、柚子等,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水果吃多了对血糖控制不利,而合理吃些水果,则可以有效补充体内营养元素,有利于身体健康。

糖尿病是慢性病,治疗起来十分的麻烦,尤其是生活中很多患者,甚至都需要终身服药,这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因此,患者在发病后,一定要早最易治疗的早期,就发现糖尿病存在,然后积极做好治疗工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