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失眠这样做效果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0 14:53

针对女性失眠的情况,大家觉得应该如何来解决呢?解决女性失眠的方法又有哪几种呢?如果真的想要了解的话,那就一起来好好的看下吧,相信是对女性朋友有帮助的!

 

女性失眠这样做效果好

女性失眠解决方法

失眠者睡前避免进行紧张刺激的娱乐活动,不要饮用酒、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品。睡前喝一杯牛奶,洗一个舒适的热水澡,有助于放松身心,改善睡眠,每天坚持适量的身体锻炼对预防失眠也有帮助。

还可配合降压护腕、磁疗护腕等穴位疗法,它们是靠生物磁场的作用,刺激经络穴位而起作用的。利用磁场疗法作用于腕关节多个穴位同时施治,协同发挥作用,从而达到整体调节,促进机体平衡。其特点是利用磁能的作用,持续刺激手腕(脚腕)部,调节中枢神经和植物神经,从而使外周毛细血管扩张,末梢血管阻力降低,毛细血管痉挛解除,使失眠神经衰弱及高血压等疾病得到有效控制。易长期使用且使用方便简洁。

身心松弛,有益睡眠: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据研究表明,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式物质,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女性失眠原因

女人失眠多梦的原因主要有内科疾病:年龄增大以后,全身疾病发生率也高。中老年人多患有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呼吸系统疾病如老慢管、肺气肿、肺心病等。风湿病、痛风、肾功能不全、糖尿病、全身搔痒症、颈椎病、脊椎痛,四肢麻木等病。这些疾病的发生,会使大脑调节失常,营养供给不足,造成失眠。

女性本身的生理结构特殊,再加上快节奏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精神紧张,思虑过度,使肝肾亏虚、气血不调,大脑营应不足,从而导致神经衰弱、失眠多梦。失眠之后,随之而来的是精神萎靡不振、面色晦暗无光、身体各大功能系统紊乱、阴阳平衡失调,进而又陷入更加严重的恶性循环中。

白天活动减少:有些人认为自己睡不好,精神差,一有空就躺床上,到了正点该睡的时候,一点睡意也没有,睡觉是为了休息,白天活动不够,对睡眠的需求就少,对老年人来说,活动的减少往往是引起失眠的原因之一。

如何预防失眠营造一种适合睡眠气氛:注意睡床和枕头的选择。相关研究表明,由于白领通常偏爱的弹簧床垫其实并不利于睡眠,要论对身体有益,还是木板床好。如果非要弹簧床,也不要选择太软的。此外,还要注意枕头的高度,科学的枕头高度应为6-9厘米。另外,卧室里也不要摆放嘀嗒作响的闹钟,适合卧室放的是电子钟。

选择调理型的饮食调理:接近大自然的食物就是很有效的治疗亚健康的饮食。例如百合藕粉、桑葚等天然食物都具有宁心安神的效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类似食物。

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在10点就洗漱上床,假如每天一定到两三点才能睡觉,早上千万不要赖在床上。每天早睡早起,只有这样坚持不懈,优质的睡眠才有可能回到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