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醒酒快要这样喝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0 15:01

如果真的想要醉酒之后快速醒来或者恢复状态的话,了解一些快速解酒方法是很关键的!那么常见解酒的方法有哪几种呢?希望大家要认真的看看!

快速解酒方法

喝醉之后喝蜂蜜,这种方法不仅仅能够较快速地醒酒,而且对于醉酒之后头疼的缓解非常有效,所以喝蜂蜜是醉酒之后非常完美的解酒方式。

吃水果或者喝水果汁解酒。比较常见的解酒水果有葡萄、苹果、橙子、梨、甘蔗等等。而且有些水果除了醒酒之外,还有催吐、缓解头疼等功能,是比较健康经济的解酒方法。

花露水中含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成分,除了能够祛痱止痒,防蚊虫叮咬、除菌杀菌外,还有很好的提神醒脑作用。滴几滴花露水在热毛巾上,轻擦醉酒者的胸、背和太阳穴等处,可以很快有明显的解酒效果。

酸梅汤酒后饮之能快速解酒。酸梅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矿物质、钙、铁等,能有效抑制乳酸,并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酸梅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因而能够生津止渴。

吃大白菜心:将大白菜心取出后切丝,加少量白糖和白醋拌匀后腌渍三五分钟吃下去,此法很快解酒。

醉酒的危害

短时间大量饮酒,可导致酒精中毒,中毒后首先影响大脑皮质,使神经有一个短暂的兴奋期,胡言乱语;继之大脑皮质处于麻醉状态,言行失常,昏昏沉沉不省人事。若进一步发展,生命中枢麻痹,则心跳呼吸停止以致死亡

损害食管和胃黏膜酒精对食管和胃的黏膜损害很大,会引起黏膜充血、肿胀和糜烂,导致食管炎、胃炎、溃疡病。酒精主要在肝内代谢,对肝脏的损害特别大,肝癌的发病与长期酗酒有直接关系。

酒精中不含营养素,经常饮酒者会食欲下降,进食减少,势必造成多种营养素的缺乏,特别是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的缺乏,还影响叶酸的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