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腿疼怎么办?介绍这6种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1 13:15

文章导读

在生孩子的过程中,女性可能会大量失血,再加上生孩子给女性造成的诸多伤害,导致生完孩子之后身体非常虚弱,很多女性在坐月子期间会出现虚症,伴随着的不适症状有很多,比如可能会出现腿部疼痛,有哪些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产后腿疼怎么办?介绍这6种方法!

 

一、产后足跟痛是虚症,不是外伤,也不属于骨刺所致。

这种产后病,以肾虚为主,产后穿高跟鞋,经常赤脚穿拖鞋、凉鞋,常常是重要的诱因,产后一定要注意足部保暖,穿袜子,穿护脚趾、足后跟的鞋子。产后三个月内不要穿高跟鞋和硬底鞋,穿凉鞋、拖鞋时最好穿上袜子,在月子里即使是夏季也需要穿长衣裤,避免腿部或者是身体受凉出现月子病。

二、产妇刚刚生产完毕,毛孔松弛,也比较容易出汗,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捂汗

需要及时的擦拭身体,并且勤于更换衣物,做好预防风寒的措施,不要因为出汗过多造成身体出现受风寒,提倡及时的进行洗澡,但是洗澡的时候一开始只能是采取擦浴,然后慢慢的可以转为淋浴,不要进行浴缸浴。沐浴的时候一定要使得浴室的温度不低于体温,水温也要略微的高于体温为宜,沐浴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受凉着寒,更加不要用比较凉的水沐浴。

产后腿疼怎么办?介绍这6种方法!

 

三、中药熏蒸

具有调节神经、经络的作用。它的热药效应,能使腿部的经络得到有益调节,使腿部经络解除混乱状态,神经松驰,使腿部神经经络协调平衡,增强腿部神经活力。

四、做好保暖工作

生完孩子的女性一定要在坐月子的时候注意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要多穿一些衣物,在关节处加厚一些为好。不要长期居住在阴暗潮湿的房间内,对给屋内通通风,加强空气的流通,但是要避免直接吹风,空调还有风扇不适宜直接冲着产妇吹,避免因为风寒入侵出现腰酸背痛,腿痛的发生。

五、生活调理

患者们还需要从生活习惯、日常饮食、运动和心理方面进行护理。多吃易于消化且又富含高营养的类食物,保持身心愉悦,避免紧张、焦虑、烦躁、抑郁。

六、提倡及时的进行洗澡

但是洗澡的时候一开始只能是采取擦浴,然后慢慢的可以转为淋浴,不要进行浴缸浴。沐浴的时候一定要使得浴室的温度不低于体温,水温也要略微的高于体温为宜,沐浴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受凉着寒,更加不要用比较凉的水沐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