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和爸爸不亲是何原因 宝爸们该如何亲近孩子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0 17:54

自古以来,对妈妈的赞美似乎多于爸爸,更好似有不成文的规定,在家带孩子多数是妈妈。只要孩子有需要,许多妈妈可以牺牲自己的事业,做起“全职师奶”。然而,可能叫爸爸做出这样的牺牲就很难。因此,通常孩子和妈妈比较亲近。如果你是一位爸爸,你和你的孩子足够亲近吗?如果不亲近,又是什么原因造成呢?

孩子和爸爸不亲的原因

1、在家的时间短

宝宝和谁亲近,很重要的一个衡量标准就是两个人呆在一起的时间。爸爸通常白天忙工作,回家的时间很晚,有的甚至晚上也在忙工作。导致的结果就是和宝宝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两个人的沟通很少。

2、在家爱摆“臭脸”

一直搞不懂,为啥有些老爸在外明明好好的,一回家看到孩子就板着黑脸。孩子但凡做错事情,就会受到他的严厉管教。或许你外表严厉,内心却很爱惜你的孩子。但没有一个孩子,能从父亲冷淡的脸,严厉的态度中察觉到父爱。

3、说话不算话的老爸

很多“大忙人”爸爸,总是答应孩子这样那样的承诺,但却常常因为工作忙时间紧而爽约。或许你觉得孩子小,哄两下就没事了。但这些事情总会被孩子记在心里,久而久之,他会觉得他在你的心里根本不重要,无法从你那里得到安全感。

如何让爸爸和宝宝建立亲密关系

1、让孩子有安全感

孩子对于安全感的需求非常大,对于他们来说,没有比父母更亲的人了,如果自己的父母都对自己冷冰冰的,总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这种被抛弃的不重视感,会让孩子觉得恐惧,觉得自己是不被接纳的。所以对于孩子的情绪也要细心呵护,好好接住,让孩子觉得爸爸对他的任何事情都能够接纳,包容,才能感觉到浓浓的爱意。

2、多参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因为爸爸的角色对孩子的成长影响很大,建议爸爸们无论多忙,也要抽出时间多与孩子接触。爸爸们要知道,孩子的成长不会重来,而与其孩子长大了与他们斗志斗勇,不如从出生开始投入精力,给孩子一个理性又充满爱的环境,让孩子出色成长。建议上班族爸爸可以在周一到周五至少每天抽出半小时到一小时专门给孩子,周末至少留一天全天陪孩子,如果时间能够保证,再加上科学的育儿观念,就一定会培养出出色的孩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