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于中国人而言,补钙是十分有必要的,但是不能够盲目的补钙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8 15:13

对于中国人而言,补钙是十分有必要的。补钙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提高骨骼对身体的支撑能力,尽量的减缓因时间流逝而导致的骨骼中钙的流失。但是,不能够盲目的补钙,要注意钙的摄入量。

婴幼儿时期,摄入过量的钙,反而不利于身体对于铁以及锌的吸收,会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同时还要注意钙的吸收,不是只要身体摄入,就能够被吸收,摄入量并不等同于吸收量,可以通过晒太阳、运动等方式来促进钙的吸收。

或许很多人都认为自己并不缺钙,但有几类人却是特别容易缺钙的:

1、儿童。儿童一旦缺钙,睡眠质量也会下降,容易表现为不易入睡、难以进入深睡状态、入睡后易啼哭、易惊醒的症状。同时,出现x型腿、o型腿等非正常腿型,都是缺钙的表现。缺钙还会导致智力发育迟,说话晚,学步受到影响。

2、老人。老年人一般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钙的吸收往往比不上钙的流失,从而造成了缺钙,比较需要补钙。但是,是否真的缺钙,需要去医院检查诊断,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补钙。

3、青少年。青少年时期正是身体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所需的钙比较多。一旦缺钙,就容易出现精神力难以集中、厌食偏食、牙齿发育不良、容易感冒等现象。

4、孕妇。孕妇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来保证腹中胎儿的正常生长。一般来说,孕期比较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如果感到浑身无力、腰酸背痛、关节痛、头晕,甚至是牙齿松动,就很有可能是身体缺钙了,需要及时补充。

5、青壮年。这个时期,很多人都忙于事业,并且认为正是年轻,身体是最好的时候,所以往往容易忽视身体的异状。如果经常疲倦乏力、腰酸背痛,就要怀疑身体是否缺钙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