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教你用西红柿做出美味菜肴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6:53

很多女孩都喜欢吃西红柿,那你知道西红柿的营养价值吗?如何运用西红柿做菜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教你用西红柿做出美味菜肴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

有促进消化、利尿、抑制多种细菌作用。番茄中维生素D可保护血管,治高血压。番茄中有谷胱甘肽,有推迟细胞衰老,增加人体抗癌能力。番茄中胡萝卜素可保护皮肤弹性,促进骨骼钙化,防治小童佝偻病、夜盲症和眼干燥症。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独特的抗氧化能力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尼克酸保护胃

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

如何运用西红柿做菜?

红汁黄瓜

材料:嫩黄瓜500克,鲜西红柿2个,酸奶油25克,酸奶酪25克,青蒜25克,辣酱油30克,小茴香5克,白糖、胡椒粉、盐各适量。做法:黄瓜洗净,去蒂,消毒,切丁;鲜西红柿去皮,切块;青蒜摘洗干净,切末;小茴香炒熟、压碎。将酸奶酪放碗内搅拌均匀,放酸奶油、小茴香末、黄瓜丁、西红柿块、青蒜末,胡椒粉、辣椒油、白糖、盐拌匀,调好口味,放入冰箱中保存。随吃随取。

西红柿炒鸡蛋

材料:西红柿500克,鸡蛋2个,植物油50克,白糖25克,精盐5克,水淀粉15克。做法:把西红柿洗净,去蒂,切成象眼块;鸡蛋打入碗内,加入精盐,少许搅匀,用热油炒散。将炒锅放入油,烧热后放入西红柿、鸡蛋,搅烽均匀加入白糖、精盐、再搅炒几下,开后勾芡即成。

西红柿疙瘩汤

材料:西红柿3个(小型) 鸡蛋2个 芹菜嫩叶一小把(或香菜)番茄酱2汤匙(30ml)普通面粉80克 大葱3片 清水约8ml 盐1茶匙(5克) 白胡椒粉1/2茶匙(约3克)做法: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块。芹菜摘掉嫩叶洗净。大葱切片。锅烧热,倒入油放入大葱片煸香后放入西红柿块,翻炒至出汤后加入清水(1000ml),大火煮开后,加入番茄酱搅匀后煮2分钟。用勺子盛清水,一点一点的加入面粉中,边加边迅速搅拌,一定要快,不要让面成团,要搅成均匀的面粉粒。千万不要一次性把水全加进去。然后用筷子一点点的把面粉颗粒倒入锅中,不要一次性倒进入,否则面粉容易成团。把所有面粉粒倒入之后,用勺子搅散,改成中火煮3分钟。调入盐和白胡椒粉搅匀,然后将鸡蛋打散,以画圈的方式一点点倒入锅中。

西红柿牛腩汤

材料:牛肉200克,番茄4个,葱姜少许,盐,糖,味精,酱油,料酒,花椒,大料酒,香叶等做法:牛肉用冷水浸泡10分钟左右去血水牛肉冷水下锅焯水去油腥,血沫,切块高压锅内放入酱油,料酒,盐糖,葱姜,香叶,大料酒,花椒等调料,加入牛肉,加水没过牛肉,炖至熟番茄洗净,去蒂,热水烫后去皮,切小块砂锅热锅,倒一点油,热后炒番茄至软加入炖熟的牛肉,原汤两大勺,加水至没过食材,小火加盖炖15至30分钟,上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