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习惯最伤肝 养肝护肝这样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7 17:15

说到肝脏,大家一定不陌生,它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身体排毒解毒的一大重要器官可是现代有些人就是不知道好好的爱护它,下面来看看哪些习惯是最伤肝的吧。

哪些习惯最伤肝?

1、长期不吃早餐:有些人喜欢赖床,以至于上班要迟到了,就放弃了吃早餐。这样对身体非常不好,还容易引起各种疾病

2、饥一顿饱一顿:工作太忙,或者是饮食不固定,都容易出现饥一顿饱一顿的状况。而长期的饮食不规律,最容易造成脂肪肝。当你饿了一段时间后,见到食物就容易暴饮暴食,而突如其来的食物摄入,会让肝脏脂肪储备升高,最终形成脂肪肝。

3、熬夜熬成习惯:现代人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早上起不来,晚上睡不着。其实这都是长期熬夜造成。熬夜的危害很多,最大危害就是伤害了肝脏。要知道,夜间是肝脏自我修复的最佳时期,如果这个时间你不睡觉,就是在耽误人家的自我疗伤。

4、早起喜欢憋尿:有些人没有一觉醒来就排尿的习惯,希望憋到真的忍不住了才会去上厕所。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早起后排尿可以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如果一直憋着,很容易让毒素回流,导致肝脏“中毒

既然知道了伤肝的习惯,那么该如何养肝呢?不妨试试下面这些方法吧。

1、多喝柠檬水:柠檬的酸性可以帮助肝脏生成胆汁,这种物质可以帮助身体有效的排毒。建议每天都喝上一杯柠檬水,对于养肝很有帮助。

2、常吃紫甘蓝:紫甘蓝是十字花科蔬菜,是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的。一旦肝脏能自行解毒了,那么身体就健康了。

3、补足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对于身体健康都是很有利的,所以要好好的补足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像钙铁锌硒等等都是不可或缺的。

4、多吃大蒜:大蒜可以避免腹部脂肪的堆积,同时还能增强肝脏中解毒酶的活性,对于保护肝脏有很好的效果。

5、紫洋葱:洋葱是脂肪肝的天敌,它的活性成分能够促进脂肪肝的代谢,从而达到预防肝的形成。

好了,看完了上述的介绍,是不是对于伤肝和养肝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呢?如果你也存在伤肝的那些坏习惯,赶紧改掉吧。是时候要好好对待自己的肝脏了,只有肝脏健康了,身体才会更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