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秘不及早治疗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痔疮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7:26

即使便秘不会对人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便秘不及早治疗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痔疮,一旦患上的痔疮,那就是需要很多时间来治疗的,而且长痔疮的部位比较特殊,如果要去医院治痔疮的话会让人觉得挺不好意思,所以现在有很多人得了痔疮也会选择不去医院治疗,然后导致患上肠癌,这是非常严重的。

 

便秘不及早治疗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痔疮

为什么便秘会导致痔疮?

一个人如果长期便秘就会在上大厕的时候让腹腔内的压力突然增大,如果一个人的腹腔长期处于一种高压之下,就很有可能会导致盆腔内的静脉血液回流,出现这种情况,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因为人体的直肠静脉丛就是通过盆腔静脉回流的,严重的后果就是静脉曲张,就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所说的痔疮。

想要缓解便秘这样的症状,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不应该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不易于被人体吸收,而且会加重便秘的症状,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千万不能过度劳累,劳逸结合才是治疗便秘最好的办法。

那么应该如何预防痔疮呢?

1、想要预防痔疮,那就平时在上厕所的时候不要看书或者是看手机,因为在上厕所的时候看书看手机还有可能会导致上厕所的时间太过于冗长,造成静脉曲张,也就是人们经常所说的便秘,上厕所玩手机不仅会造成便秘,还会引发更多更严重的后果。

2、想要预防痔疮,那就平时要多喝水。有些人的大便很干燥甚至拉不出来,这时候多喝一点水可以改善这种症状,现在有一些上班族,一天到晚就是坐在位置上,这样的习惯是非常不好的,平时坐了一会儿,就应该站起来。说到预防痔疮,平时还要加强锻炼,因为平时只有加强锻炼了身体的抵抗力才能增强。

3、预防痔疮要从以上的点点滴滴做起,最好是可以做到早睡早起,饮食规律,平时多运动,多吃瓜果蔬菜,如果遇到便秘的情况,可以多吃一点儿香蕉,预防痔疮,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及时就医,当自己的身体出现状况时,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