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头皮痒试试这四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7 17:34

目前眼看着就要进入2018年春节了,但是也是比较寒冷的季节,由于天气寒冷的原因,很多人群在洗头的次数频率上就会开始减少,还有由于空气干燥的原因,空气中的灰尘会更多,所以头发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清理,就非常容易沾染上大量的灰层,还容易导致头发上的油脂增多,这时就很容易出现头皮痒的情况,那么在冬季经常性的发生头皮痒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让小编来教下大家一些解决头皮痒的方法吧。

一、使用啤酒洗头

如果经常发生发生头皮痒的情况,在洗头的时候就可以选择使用啤酒的方法来洗头,这种啤酒洗头的方法对于抑制头皮发痒的情况时十分有效果的。

但是对于啤酒洗头,也时注意一些方法的,正确的方法才能发挥啤酒抑制发痒的最佳效果,使用啤酒洗头应该配合温水进行洗头,最好的方法就是事先将温水和啤酒进行搅浑均匀后,用对兑水过后的啤酒进行洗头,再洗完头之后,最好在对自身的头皮进行头部的按摩,只要用双手的指腹进行头皮的按压按摩运动,这种按摩的过程最好持续大约15分钟左右,因为经过这种头皮的按摩运动之后,能好的加快头皮上的血液循环功能,让自身感觉到更加的舒服,不仅能有效的抑制头皮发痒的症状发生,还具有去除头皮屑的功效。

特别是在冬季干燥的季节,小编这里强烈建议大家使用这种方法进行洗头。

二、合理选择洗发水

有部分的人群,之所一会经常性的发生一些头皮发痒的情况,是因为自身选择了不好的洗发水而导致,在洗发水的选择上,也是要根据个人的头发的性质来针对性的进行选择,因为头发的性质分成了油性、中性、干性这种三种,在选择了适合自己头发性质的洗发水,也是要选择一些具有去屑能力比较强的洗发水,也能很好的预防头皮发痒的症状出现。

三、食醋洗头

在日常生活的饮食调料当中,食醋是我们经常会使用道的,不仅能增加一些口味和口感,而且食醋本身还是具有杀菌的功效,而且食醋本身也是属于酸性,如果经常性发生头发养的情况下,就可以选择使用食醋来洗头,因为食醋能很好的平衡头皮中酸碱平衡,头皮上出现比较油腻性的情况就能够很好的得到缓解,也就很好的缓解头皮发痒的情况。

而且选择使用食醋洗头,还能有效的消灭头发和头皮上积存的一些有害细菌,能很好的保护自身的头发和头皮不收到一些有害细菌的侵袭,还能很好增强头皮的免疫防御功能。

如果是想要选择食醋洗头,只要在洗头的过程当中加入一点的食醋即可,当然也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可加入过多的食醋,因为食醋本身是属于酸性的,避免过多的食醋造成对头皮和头发的伤害。

四、硼砂盐洗头

有医学研究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人群之所以会发生经常性的头皮发生,是跟头皮上的油脂分泌有关系,如果头皮上的油脂分泌过多,就非常容易导致一些细菌的滋生,从而引发头皮发痒的症状。

而硼砂盐就能有效的一直头皮上的油脂分泌,所以就可以选择使用硼砂盐洗头,就能有效的解决头皮发痒的情况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